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书市之前(3)

第2届海外华文书市是我买得最爽的一次。那次共败了600多块,吓坏许多人!哈哈~~但是如果我可以更有钱,或者有信用卡,我可能会败得更多。

由于有了第1届的经验,知道了书市的书都会有折扣。我是钱不多的小孩,所以开始计划要用最少的钱败最多的书回家。本来我常年到头都在败家,而为了这届书市,我忍耐许久,我打的算盘是到那里去把1年内的书量都败回家,所以败了600多块吓坏许多人,但其实这是我1年的书量,我个人觉得还好而已。

在书市除了有折扣,就是想买的书都能轻易找到,不像平时在书局,要找本书都难,而且还得忍受已经歪七扭八,但却又放不下手,最后还是败回家的书本。最重要的是,我有收集全集的癖好,要在书市买一系列的书实在是太容易了,不像平时在书局总是少几本。

第2届我把大部分的钱贡献给3家出版社。大陆书,我不买,所以大陆区,我随便走走看看而已。3家幸运的出版社是远流、时报和博益。顺便要说一下,那时候是博益最后一次参展,2008年初博益结业了,很伤感哪……很难再找到小小本的书了。 T_T

在远流我只负责败Agatha Christie的小说,大约败了十几本吧~~(呜……我到底何时才能收集完AC的书?)在时报,我败了神探李昌钰的全系列共5本,在博益,当然是败赤川次郎的三色猫系列啦~大概也有5、6本吧!除了这些,应该还有一些文学作品的,但我现在记得的只有杨绛那本《我们仨》。

以上的书当然不是在一天内买的,第2届我去了两次,所以最辛苦的还是扛书回家,呜……我可怜的肩膀!

2 条评论:

  1. 第 二 届 还 有 印 象 有 个 top spender 竞 赛 吗 , 是 奖 品 一 张 ogawa按 摩 椅 , 中 奖 的 是 7千 多 。
    我 当 时 3千 多 , 那 一 次 , 买 得 超 级 多 , 是 最 好 的 一 次 书 展 。 失 望 大 众 怎 么 越 办 越 糟 糕 。

    回复删除
  2. 某人:
    是的,我记得第2届有这个竞赛,但我印象中好像是Osim的按摩椅,中奖的又好像是买了8000多,哈!你3000多呀~好厉害啊,我那600多块拿出来献丑了,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