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Twilight系列/Stephenie Meyer



几天没有po文,跑去旅行了!也在这两天把我分离了的Twilight系列来个大团圆,赶紧把照片拍下,哈哈~~其实是其中两本我借给姐姐看了。

我不否认,我会看这个系列是因为看了去年上映的电影。Robert Pattinson会爆红也不无道理,他把爱德华演得好极了,也帅到爆!哈哈~我承认,我比较喜欢他是因为他很帅,而且又神秘,少女心怎能不被吸引去呢?(喂…喂…你确定还是少女吗?)

看完电影,没有理由不买书看的,所以就在某书局把前2集《暮光之城》和《新月》败回家,后来知道第3集《蚀》也早就出版了,只是某书局一直没有卖而已,所以我就跑去其他书局败。7月21日台湾尖端出版社出版第4集《破晓》,我7月30日在Kinokuniya把这本也败回家,而4集终于凑齐!

老实说,这部系列小说其实就很像言情小说,我看起来就很像外曼,只不过这是一部很长的小说,也加了很多奇幻的元素,里面有吸血鬼有狼人,所以即神秘又感性,加上电影大受欢迎,没有哪个女人不会被吸引的。

这部系列小说是给青少年看的读物,加上作者Stephenie Meyer是摩门教徒,所以小说是前所未有的纯情,没有毒品、滥交、暴力。即使男女主角的“第一次”都是在结婚以后发生的,你能想象女主角18岁就嫁了给永远17岁的男主角吗?虽然他们有很好的理由,但是这点可以看出作者果然是虔诚的摩门教徒啊!



其实小说的第一本《暮光之城》勉强可以算完结了,但Stephenie Meyer脑海不断有后续的发展,所以就写了4集。(比《哈利波特》少3集,算短了!)第2本《新月》我看得极慢,因为帅到爆的爱德华跑去躲起来了,前面三分二的情节都是贝拉和雅各的故事,不是说雅各不好,而是电影里的雅各实在很阳春,完全不得我心(雅各迷不要打我~~),所以我的心完全偏向帅到爆的爱德华!




第3集帅到爆的爱德华回来了,我也愉快的阅读,故事发展没有第一集来得高潮迭起,但总比第2集好看。至于厚得要命,共有725页的第4集就有第一集的水准,本来我还以为作者不会安排贝拉变成吸血鬼,但还是因为有不能不的理由,贝拉最后也是吸血鬼了,跟帅到爆的爱德华可以长相厮守,而且两人还有一个混血儿孩子。(你能说不像外曼吗?)

不管怎样,这个系列小说还是很得我心,会是我最爱的系列小说之一。

2 条评论:

  1. 唉?很像外国版深雪的作品风格。男读者极少敢碰这类书。

    回复删除
  2. 没有强迫一定要男性读者看,这里本来就是女人看的书,Blog的名称不是告诉你这里有多“女人”了吗?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