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书市之前(5)话真的很多

没有想到“书市之前”竟然可以写那么多篇文,证明我的话不是普通的多,参加过前3届书市,竟然就写了3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有兴趣看。而这篇还是“书市之前”,哈哈~~

参加书展最辛苦的一定是扛书回家。随便看随便买的人固然很多,但像我一样去扫书的想来也不少,有驾车去的人固然好,但不是人人都有车,或选择驾车去,泊车位难找收费又贵,何况去KLCC最方便的还是搭LRT不是吗?如果扫了不少书,单单是扛书就很要人命的。相信我,我有很多这样的经验。

书市只在一个地方举办,住在雪隆地区的人要去参加并不难,但根据前3届的经验,从其他州,甚至东马来的人也不少。买书的也不一定是普通民众,还有很多是学校的人,到书市买大量书给学校。林林总总,我相信买大量书的人一定很多,这个时候,你说要自己扛书回家不是一件难事吗?

我知道外国的大型书展都会有邀请宅配/快递公司在场做生意,方便那些买了大量书的人可以即时在场就寄书回家,不用自己扛,多方便多贴心啊!而这些宅配公司还可以与参展的出版社合作,如果读者在某出版社买超过一定的数额,就送宅配券,不用出钱(或半价)就能寄书,不用自己扛!这样做生意不是对3边都很好吗?出版社能因为读者要得宅配券而多买、宅配公司有生意、读者不用自己扛书回家!

以上这个建议,某报和某书局,请多多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