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言情小说的持续



我看言情小说(简称言小)很多年了,当然我的年代并不是琼瑶阿姨或是岑凯伦那种久远的年代,至多也只看过琼瑶阿姨的《还珠格格》而已。我的年代是台湾言小开始的年代,席绢、于晴、唐瑄、凌淑芬等等都是耳熟能详的作者。虽然曾经有2年大量减少看言小,但至今我仍会看,而且书柜里也收藏了不少,至今仍有购买。

很多人可能觉得言小只不过是上不了台面的东西,但是哪个少女没有经过这些啊?我17岁时开始阅读言小,至今这么多年仍然看得津津有味,即使很多人看不起言小,但它仍是我的最爱。反正看书是很主观的,你不喜欢不代表我不爱,你又不能怎样?!哈哈~~

我已经忘记我看的第一本言小是谁的作品了,让我有印象的是在租书店把叶小岚的《神鲜家庭》带回家看了后,才开始我持续看言小的动力,过后除了叶小岚,我看了席绢、唐瑄等等,可以说从此踏上不归路啊~~

我收藏最多的是席绢的言小,她是我的最爱,但是现在要在马来西亚买她的书简直难如登天;唐瑄我也不少;凌淑芬也有一些;叶小岚的只有几本我爱看的;曾经买下很多连亚丽的,但她越写越了无新意,至今就停买了。其他还有一些拉拉杂杂的作者,部分是因为有特价随便买随便看的。

对于言小,我有特别多的东西想说,但还是留待以后慢慢说吧~~

4 条评论:

  1. 樓雨晴、單飛雪。。這兩個作者我常看,看的時候總是有溫柔卻又痛心的感覺。。不過,我近來看的都是黑皮書,所以,好書有待探索。。。呵呵

    by yoshi

    回复删除
  2. yoshi,
    楼雨晴和单飞雪的大名早已耳闻,只是前2年几乎把言小放下了,最近才来“重温旧梦”,所以两人的书都没看过。但单飞雪的评语似乎又比楼雨晴好很多!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喜歡單飛雪多過樓雨晴,不過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不常出書的昕語,她/他寫的書太太細膩了,看過之後可以有很多啓發,就可惜很少出書,唉

    回复删除
  4. 昕語...抱歉,没听过啊!言小的作者也真的有点多,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