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今年買得勤:新書(2018/27-33)


這是今年第4批向城邦買的書。

往年一年內向城邦訂購書本的次數頂多是3到4次,現在是7月我就買了4次,可能是想彌補今年沒有去海外華文書市?好像也不是,就是想買。

先來說說關於生酮飲食的書,我還以為我不會再多買什麼生酮飲食的書了,看來是我太天真了,不再買的可能是生酮飲食的基本概念書,這次我買了兩本相關的食譜書。首先《生酮東方味》的作者Kelly是FB一個生酮飲食群組的版主,很早就知道她會出這本書,原以為是英文書,怎知原來有中英雙語的版本,而且城邦還為了這本書,邀了Kelly到馬新辦講座,因我那不同與人的上班時間,就沒辦法出席,而且我也是群組里的潛水員,也就算了,但是書本還是要捧場的,沒想到需要RM77.40那麼貴,城邦還給了特價,咬一咬牙就買了,收到書,很重很厚很大的一本,難怪賣那麼貴。

至於《生酮燃脂瘦身家常菜》是台灣群組“酮好”所推薦,心想我那水皮的烹飪技巧和知識,是應該要更進一步了,也咬牙買了這一本;《生酮抗癌》則是因為近來有家人患癌了,所以我想對這方面了解得更多,所以就買了,也是很厚的一本,有點暈。

至於那4套《鬼吹燈》系列書(吞口水),事情是這樣的,這個系列書紅得不清不楚的時候,我完全沒想過要看,倒是前陣子我看了翻拍的電視劇,哎呀,沒想到靳東主演的那部《精絕古城》還真的不錯,我的劣根性就燃起了:我想看原著!上網查了下,不出所料,中國出版的有刪改(中國共產黨不鼓勵迷信和鬼神),唉,所以一如既往我轉買台灣版。這4套是“鬼吹燈I”的系列,後面還有“鬼吹燈II”系列的5套呢!不能任性全買了,所以先看第一個系列,滿意了再繼續。

總結是,今年我給自己開得坑真多啊!

4 条评论:

  1. 那个鬼吹灯的戏我也有看,靳东的《精绝古城》,阮经天的《黄皮子坟》,王大陆的《牧野诡事》这三个我都看了。书我倒没有买,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結果只有靳東的好看,阮經天的還可以(導演是管虎,所以就預了是那個調調~),王大陸那部看得我一直翻白眼!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非常认同你的感想。 我也觉得靳东的好看,比较精致。

      删除
  3. 我一直看喜欢下墓的题材,最近在看《沙海》盗墓笔记的。
    怎么说呢,下墓的那段就好看,但一直有穿插现实中的其他无关下墓的事情,就觉得有点无聊。下墓之外的可以skip,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