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男女配角搶戲:烏雲遇皎月(上、下)/丁墨



這次丁墨做了個新嘗試,故事結合了言情+懸疑+科幻,男女主角交叉的第一人稱敘述也很不錯。

時間軸的概念很好,這個科幻的寫法讓懸疑故事更精彩,只是這一次的言情就躲不過一點虐了,我個人覺得甜的部分少了。

女主角譚皎是個萌萌的網絡作家,筆名七珠,暱稱“大珠”很明顯就是借用了丁墨對隨候珠的暱稱,而好友壯魚也很明顯是指尾魚,這些就地取材讓也看過其他兩人作品的讀者會心一笑。老實說,我很喜歡丁墨當初寫短篇時的男主角烏遇,但這個長篇看下來,我又覺得還好,他最初拼命推開譚皎顯得有點做作了,不像其他書本的男主角那麼篤定。

男女配角沈時雁和壯魚非常搶戲,我很喜歡這一對,我甚至認為快蓋過男女主角的風頭。這次交叉的第一人稱敘述讓讀者能更深入了解男女主角的內心戲,其實這樣很好,偶爾這裡甜完,接著那邊又繼續甜,呵呵呵。

總結一下,故事好看,但男女主角并非我最喜歡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