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看完人生中第一本英文小說:Silvr Borne/Patricia Briggs


我看完了人生中第一次買的英文小說。

有達到目標嗎?我想是有的,我的目標是至少看懂故事的七八分,這我覺得有達到。生字多嗎?多得不得了,剛開始還不斷用手機查生字,有些生字不斷出現,還不斷重查,看得有一定經驗了,就知道這個生字接著一定還會出現,所以就用個方法記下來,那也算是多認識了一個生字。看到比較後面,有些生字也懶得查了,如果句子讀懂了,前後句子也能連貫,那就不查;如果讀不懂,又連貫不起來,那就查。學習語文,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看得多了,自然就懂了。小時候看中文書,很多詞語也不懂呀,但一樣是看多了,自然就懂了。

這本小說看得懂,還得歸功於系列的前面4本我看了中文版的,所以已認識裡頭的主角配角,劇情走向,所以轉看英文版,故事也不難猜。

說回內容,其實也就是Mercy再一次有麻煩事,我偶爾也認同Adam幫派裡某些人的看法,Mercy真的很會製造麻煩(雖然很多時候都是麻煩找上門),這次是Samuel因為某些“煩惱”,而必須長時間以狼的身份跟在Mercy身邊,Mercy必須想辦法讓他願意變回人;另外,Adam人狼幫派裡的人找她麻煩,她得找出此人是誰,她得家最後還被燒掉了;還有就是替她打工的Gabriel被妖精女王給捉去了,她得救出他。

上面那一段應該可以證實我看懂了這個故事。XD

我應該會接著買系列的第6至第10集,只是不用太急,我想以後我會設定每年至少看一本英文小說,雖然得看很久,這本看了一個多月吧(中間有讓陳浩基的小說來插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