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月之戀人/道尾秀介



通常道尾秀介的書只要買來了,我都會優先看,可是這本《月之戀人》卻被我忘了,還是在搬家的時候發現它才想起來。

我想原因無他,因為幾年前看的那部電視劇實在并不怎麼樣,所以原著也提不起多大的興趣來看,但我錯了。

小說比電視劇好看十倍有餘,小說仍然維持道尾秀介的文筆和人物刻畫,我邊看邊想:“這就對了,這是道尾秀介沒錯。”但是當年看電視劇的時候,如果不是字幕上有寫上道尾秀介的名字,我根本連不上那是他的作品。

當然,很重要的一點是,除了人物和他們的背景,故事劇情完全是兩回事,小說和電視劇完全不一樣,小說里的蓮介可愛一百倍,我也喜歡他得緊;但是電視劇裡的蓮介卻不得我心,事實上我非常喜歡看木村拓哉演的電視劇,但這部卻感覺他好討厭。

雖然說是愛情小說,但是道尾秀介都只是點到即止,淡淡的,非常符合他的風格,我很喜歡。

我想這是給道尾秀介迷看的,只喜歡推理小說者可以排除這一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