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ZOO/乙一



很多人都給乙一這本《ZOO》很高的評價,我也不禁對它充滿期待,但是看完后我還是比較喜歡《GOTH斷掌事件》耶。

乙一很會寫暗黑系的故事,這本《ZOO》有11個短篇,其中兩篇充滿歡樂和趣味,卻給我很深的印象,尤其是〈把血液找出來!〉,過程非常有趣,但結局卻有讓我“啊~”了一下,又在“哦~~~~”。(這些象聲詞請大家給點想像力吧~~~ XD)

其他的,僅有〈SEVEN ROOMS〉讓我最驚豔,也是這本書里最喜歡的故事。如果沒記錯,這個故事也是乙一本身最喜歡的。整篇充滿了電影感,人物不多,場景簡陋,但是情節緊湊,看到後頭幾乎是憋著呼吸在看了,這真的可以拍成很精彩的驚悚電影啊~~~(話說,已拍的電影版我雖沒看過,但是評價似乎不太高?)

我給〈SEVEN ROOMS〉非常高的評價,我覺得可以為了看這個故事而買這本書。但以整體來看,《GOTH斷掌事件》的每個故事都比較平均,都深得我心,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GOTH斷掌事件》。

乙一嘗試寫很多不同的短篇故事,基本上他都成功,《ZOO》值得一看。

1 条评论:

  1. 來,加入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sk=lf#!/groups/167598310054656/
    小龍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