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人造花之蜜/連城三紀彥



會買這本書純粹是因為書腰上有句:這是名留“綁架推理”小說史的大傑作!

之前看過的綁架推理是《大誘拐》,我非常喜歡,所以也很想看看這一本是否有超越。哎呀,我這個人偶爾很難下決定,所以我決定兩本都喜歡,都一樣好看。只是《大誘拐》幽默,《人造花之蜜》較文藝。

《人造花之蜜》厲害的地方是綁架案一環扣一環,似乎下一頁又會來個轉折,讓人看得很過癮。其實,裡頭有份涉及綁架的人一點都不難猜,甚至有點明顯,但是重點是爲什麽要這麼做。綁架案的重頭戲肯定是交贖金,連城三紀彥給了我一個全新的交贖金地點和方式(以往看過的電影和小說都沒有這個厲害。)

這本小說非常有電影畫面,交給香港人肯定拍得好看,真希望有這麼一天。(噢,我心目中的導演是杜琪峰~)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連城三紀彥的文筆真的非常文藝,我又有睡前看書的習慣,常常看不了多少頁,就想睡了,哈。

這本推理小說非常了不起,人人都應該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