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對味:一生一世美人骨/墨寶非寶


這本小說是跟朋友逛書局時對方推薦的,還記得當時我很變態的同時買了同個作家的4本書,結果也被我放了約一年吧!

此位朋友看的網絡言情小說比我多很多,我還蠻相信她的推薦(當我開始看丁墨時,她早就不知看了多久了~),這本小說果然很對我的味。網絡上的評論其實算是兩極,有的人認為不好,喜歡的人卻很喜歡,我看完後也屬於後者。

故事和筆調看似平淡,卻蘊藏很多情感。女主絕時宜因為帶著前世的記憶,所以遇見男主絕周生辰時幾乎是撲前去認識,兩人通過電郵交談半年,過後再相遇時幾乎都是時宜主動,但卻不令人反感。周生辰因為家族里的事,必須與時宜訂婚,時宜幾乎立刻就答應。周生辰緊守承諾,開始接近她、熟悉她、了解她(每天定時打3通電話,但又不懂說什麼真的很好笑),到最後愛上她、深愛她都是默默的。

作者寫得很古風,用了很多詩詞,我很喜歡看似淡淡的筆調,但其實很驚心動魄。據說,這是作者最好看的一本書,我那剩下的3本真不知帶著什麼樣的心情看才好,如果比不上這本,我一定會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