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手塚治虫密碼/二階堂黎人


有一天跟幫主談到二階堂黎人,我說手上二階堂黎人的書一本都沒看過,他叮囑我快看《恐怖的人狼城》,我說沒這系列,他竟說為我感到傷感。傷感的我唯有找別的書解(洩)渴(恨)!

第一個感覺就拿了這本《手塚治虫密碼》,理由是我很可能會不喜歡,然後就可以賣掉,怎麼知道我錯了,我挺喜歡的!

直覺不會喜歡是因為我不是漫畫迷,更沒看過手塚治虫任何的漫畫,但我還是知道他是《原子小金剛》和《怪醫異黑傑克》(我記得小時候這部漫畫明明叫《怪醫秦博士》)的作者。喜歡的原因是裡頭提到很多收藏舊書的那種心情,就跟我們書蟲勢必要收藏到某些書的心情一模一樣,尤其是像我這麼任性,喜歡收集全套、全系列,喜歡的作家全都買的心情是一樣的。

書裡提到很多手塚治虫的漫畫,我是一概不懂,但是推理倒是很不錯,對於兇手有點意外,但是有共犯這件事我有點不滿意,因為這個共犯雖然有提到過,但是沒有正真上過場;那個密室的真相我有猜到,因為很好猜;兇手的動機我是很認同啊,因為發燒友去到極致,真心覺得真的會這樣。

至於會賣這本書嗎,我想我會留下。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