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东方快车谋杀案/Agatha Christie



本来我开这个部落格主要的目的就是来这里分享一下我看的书本,说是分享其实也很不敢当,因为我总是废话很多。^^ 而就在这个时候,书市来临,我不小心就连连废话,前前后后写了9篇,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话可以那么多,哈哈~~

言归正传,这个部落格的文章还不多,但我却多次提到了Agatha Christie,如果这次不写一下她的书,我会被揍吧!(小姐,你想太多了!)如果你有看过我之前写的文,应该知道这本《东方快车谋杀案》我只是以RM8败下来的,这也是我入门推理小说的书本,所以当我想说推理小说时,这一本就顺理成章是第一篇了。

这本书我曾经外借数次,所以现在看起来有些旧了,而且有些人就是不知道什么叫有借有还,我是好不容易才要回来的,还好我以前有很好的习惯,都会包书,不然现在应该会更残。这本书非要回来不可的原因不只于它对我有很大的意义,还因为现在市面上买不到了,最起码我已没看见它的踪迹了。

AC是谋杀天后想来很多人都知道了,我一点都不想讲她的生平,想知道的人可以去wikipedia搜索就知道了,不必我来废话。这本《东方快车谋杀案》之所以让我咋呼不已当然是结局出乎我的意料,推理小说能够做到这一点就算成功了吧!整个故事都是在东方快车上发生的,谋杀案发生时,刚好神探白罗也在火车上,然后就动用了他小小的灰色脑细胞破案。

火车上的每个搭客都是嫌疑犯,而每人性格迥异,死者后来被发现曾经参与多年前轰动一时的绑架案,这些人和这些事件全都和谋杀案缠在一起了,究竟真正的凶手是谁?自己找来看啦,我不会公布答案!看过的人偷偷笑就好了~~

对了,顺便一提,这么精彩的故事当然曾经被翻拍成电影,李家同也在《李伯伯最愛的48個電影故事》提到了这部电影,我也看过这部电影,但我没话说。我这里只说书,不说戏。

6 条评论:

  1. 這本也是我心目中的前三甲,雖然看得歐美推理很少。通過《東》入門推理的世界的很好的選擇,希望你閱讀愉快。上次去Kino的時候還有看到一本。

    回复删除
  2. crawfishetouffee:
    不知道还有谁也是通过《东方快车谋杀案》入门推理小说的?原来K开头的书店还有这一本呀,还没败的人快去那边找吧!

    回复删除
  3. 本来很想乘折扣在书市买原文版,结果一本AC都没有,烂!

    回复删除
  4. Bill:
    对书市,我没力再骂了。要收集AC的书呀,慢慢挨吧~别快过我就行了!

    回复删除
  5. 其實如果你要收集套書的話, 去遠流的網站購買(www.ylib.com)
    有時他會出套書大特價, 價錢也蠻吸引人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