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书市之前(4)

到了第3届海外华文书市,每个人都以为我肯定破表,一定比第2届败更多钱,我也这么认为,但是却让很多人失望了,哈哈~~我不过败了200多块而已。原因?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是没有书给我败呀!

这次我可是拟好书单去到现场,拟的不是要买的书,而是已经买过的书,我是没有钱的小孩,未免重复买了一样的书,当然是要拟好书单,而且我要买的系列书水蛇春那么长,当然要避免重复购买了。但是书单却完全派不上用场。

首先我发现博益没有参展(那时候还不知道博益已经结业了),所以我没有小小本的赤川次郎可以败。我在时报出版社也没有书想买,虽然时报也开始重新出版赤川次郎的三毛猫系列(我还是喜欢博益译成的三色猫,叶蕙最棒了!),但出了几本就好像停了,而那几本我早就败下来了,其他书我都看不上眼,所以就跑去远流。

我几乎把远流的每个缝都看过了两遍,才确定远流这次真的没有卖Agatha Christie的小说。天啊,我还有水蛇春那么长的系列书没败,远流怎么可以不卖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当场几乎抓狂!那我这次买什么呀?

没有办法之下,唯有到处去看了,连以往甚少仔细看的大陆区也老老实实的走了一回,但双脚都疼了我还是没有一本书拿在手上。其实我知道,我只是满脑子都在想我想买的书却一本都没有卖的事实。唉……走着走着我又走回了远流,我就知道我不死心,所以下意识又走了回去,期待看见AC的书其实就闪亮亮的摆在一旁,只不过我没看见而已。

事实就是事实,没有AC。但我还是不想把钱贡献给大陆书,所以就把眼睛放在远流其他书本上。原来在远流闪亮亮摆在一旁的是Stephen King的小说,SK的大名早已久仰,但是却没机会看过,反正钱都带来了,不败一下就回家,我会甘心吗?随便扫了几本就差不多200块了,后来应该也有败了一两本其他的书本(对,我又忘了什么书),结账后我就回家了。

这一届我就去了这么一次,因为没有书败,多罪过呀!所以完全没有兴致再去了。而且某书局这次做得多过分呀,都以为读者是盲的,自己家卖的东西占了会场大大的地方,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出笼了,还看见有卖零食的摊位,这不是书市吗?这一届真正卖书的参展摊位减少许多,我严重怀疑这都是因为某书局占去了多数会场。书市,书市,卖书才是良道。不要乘机在书市捞钱,找多点台湾和香港的出版社来参展才能留住读者。

4 条评论:

  1. 书单還留著嗎,今年還可以繼續用,哈哈

    by 葦

    回复删除
  2. 葦:
    因为太气了,书单早被我丢了,今年又得重新抄过。很多呢!想到这里就想哭了...呜...以后我都不乱丢书单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可憐喏~

    回复删除
  4. 今天我去书市了,书单还是没派上用场!T_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