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武侠小说的开始



我开始阅读小说是从武侠小说开始。

第一部看了金庸爷爷(我自己认的~~)的《天龙八部》,不记得花了多少时间才看完,但肯定是一气呵成就看完了。13岁看金庸爷爷的小说不会太早或太迟,恰恰让我的华文进步神速,写作能力增强(哈哈~~~自恋中...)金庸爷爷叙事能力高强,虽然小说人物众多,但是就是能让你不亦乐乎的追下去,我可说是在黄澄泡下追完他的小说(现在近视,肯定是那时候造成的!)

大概花了1年时间就把他的武侠小说看完,由于金庸爷爷的作品就那十几部,所以唯有开始“另谋发展”啦!古龙大侠开始进入我的世界,先看的当然是他比较有名的作品,《楚留香》、《陆小凤》、《绝代双骄》看得不亦乐乎,后来因为他作品太多,而且素质参差不齐,有些小说实在差劲得可以,所以阅读速度缓慢下来,过后我就认识了温瑞安。

会看温瑞安是因为同学说《四大名捕》很好看,后来我看了的确不错,但直到现在,我能记得的只是他很会为里面的角色取名字。《四大名捕》有无情、铁手、追命、冷血,那个时候觉得这些绰号酷到不行,我和同学自己也组成“四大名捕”(我是铁手,哈哈~~),《伤心小箭》系列的人物名字更绝:狄飞惊、沈梦枕。虽然这些名字在现在大流行的奇玄武侠小说常出现,但在那久远年代,这些名字说有多酷就有多酷~~~

一直到15还是16岁吧,我结束看武侠小说,但是间中还是会不断拿金庸爷爷的小说来温故知新,所以《笑傲江湖》我看了4次,没办法,令狐冲是我的菜啊!!那时候我的性格有够豪爽的,一直向令狐看齐,哈哈~其他的像《神鵰侠侣》、《射鵰英雄传》、《倚天屠龙记》等比较长篇的我都看了2次。现在中文不错,金庸爷爷是最大的功臣啊~~

2 条评论:

  1. 失敬。姑娘行走江湖的资历非浅!

    能写一部金庸已是黄金杰作了,金老还能写十四部,实在令人佩服到不行。

    回复删除
  2. 哈哈~当然是资历非浅,我看了很多武侠小说的,但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很多都忘光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