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书市之前(2)

第1届海外华文书市我约了不对的人前往,不对是指那些不是真正想买书的人,纯粹凑热闹,看见别人买了什么畅销书,也会跟着买。当然,最后如果她有把书看下去也是好事啦!不对的话,为什么还约她去?是我跟她聊天谈起,她硬要跟去的,我从来不知道她那么爱阅读,所以我把她归类为凑热闹。

由于马来西亚第一次有这样的书市,我也没参加过,所以不知道那里的书除了有特价,至少都会折扣20%,所以我没准备很多钱,实际花了多少钱我忘了,但以我的本事,至少会败掉百多块啦!

在我敲这篇文的时候,我完全想不起,我在那时候买了哪几本书!唉~~~没办法,最近忘东西忘得厉害!不过,我记得最恨的应该是Dan Brown的《达文西密码》那时候大热,时报出版社竟然做大特价,30多块就能买到一本了。想我之前在书局买的时候,可是花了50多块的。呜……那整整20块已经可以买一本书了!看着满山满谷的《达文西密码》,唯有含泪而去~~~ T_T

对了,我还记得我做了件傻事!我和友人抵达书市现场时,刚好是吴若权在给演讲,我不记得他说了什么,但是他那腔“台湾狗以”我可是印象深刻,哈哈~~由于友人在听了他演讲后,凑热闹买了他几本书,然后可以排队给他签名,由于一人只限签一本,我就被友人拉去排队,帮她拿书签名,我对吴先生勉强笑了一下就把书递给他,他还说谢谢支持,还好我没当场翻白眼~~~

最后,希望吴若权的粉丝不要打我,纯粹是个人感想而已。强摘的瓜不甜,你不能强迫我喜欢他!

2 条评论:

  1. 畅销书还是等到书展书市时才买也不迟。达文西大陆版最后才卖到RM12。或者说,畅销书都太容易买到了,所以都没什么收藏的价值,浪费空间。我都是租的,排写!

    回复删除
  2. 青菜萝卜各有所好,不买不勉强。我有收集癖好,所以都会败回家。租书已经不能满足我了,看见书乖乖排在我家,才能满足我。另外,就说是第一次参加,所以不知道有大特价嘛,以后就学乖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