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侦探小说的谜踪



会进入看侦探小说的阶段是很偶然的。大学时只能在大众的特价书那边找书看,因为3本24块,所以8块一本书就买了Agatha Christie的《东方快车谋杀案》,我不知道内容是什么,只是书名有点酷,反正也只是8块钱,不妨一看。

我怎么知道侦探白罗这么厉害的呢?我又怎么知道东方快车上这个谋杀案的凶手是这么出乎意料的呢?我怎么知道Agatha Christie原来是谋杀天后呢?我又怎么知道远流出版社这么会赚钱,把最好看的那本以特价售卖,其他的都得是30多块一本呢?

另外,也是在大众以特价买了博益出版社的几本赤川次郎的三色猫系列,幽默好笑轻松又可以查案,阅读多愉快呀!

总之我开始陷入侦探小说里边了。

远流出版社出版了Agatha Christie一系列的中文版小说,数目多到我也数不清,除了那本《东方快车谋杀案》是特价书,其他的一本要30几块,我不敢想象我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把这一系列给收集完,也许需要一辈子的时间,也许一辈子也收集不完。目前我大约只有十几本,而她的作品可能上百本。不管了,就一辈子跟白罗纠缠下去。

6 条评论:

  1. 东方快车居然会开进特价区,你真是捡到了。好像注定要给你搭上这班推理列车的样子...

    回复删除
  2. 我知道是捡到宝了,但远流还是技高一筹啊~除了这本最好看最出名的,其他的贵得要命!以我有“收集全集”的癖好,这是跟AC死过的事情!

    回复删除
  3. 多注意大眾書局的warehouse sales, 幾乎每年都有. 今年三月和六月都有看到Agatha Christie的書拿出來賣(遠流版), 都是70%, 80%起. 但是沒有整套一起賣.

    回复删除
  4. crawfish:
    谢谢你的资讯啊~~AC的小说我会持续收集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我想远流没打算再版AC的小说了,向高难度挑战吧!哈哈~~如果你也是AC迷,欢迎多来分享。

    回复删除
  5. 三樓說的沒錯
    當大眾大拋售時,最好第一天就去掘寶,常常會有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

    我收藏的遠流版的多是在這類大賣場買的

    回复删除
  6. 范逍遙:
    谢谢指教呀~~你收藏的AC小说的确比我多很多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