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书市到·到书市(3)《模仿犯》开箱文

本来这一篇应该是分享文,但后来我决定还是写开箱文算了。基于城邦出版社在每届书市都办得很不错,特价书和便宜书也很多,在这里给掌声鼓励鼓励之余,也先写一下我在城邦败的书。

网路上或者是博客们似乎都称这一类文为“开箱文”,就是买了新的产品,在打开箱子的每个步骤都会附上照片和说明。但我的书本没有箱子,偶尔有的只是透明的包装纸而已,但我总不能说这是“开包文”(嘻嘻~~),所以就依样画葫芦称为“开箱文”吧!

这一届城邦的摊位又缩小了,书本不多,所以我只败了一套书。宫部美幸的《模仿犯》是我觊觎了很久很久的书,当我还是穷学生的时候就在那间K开头的书店看见这套书,但是贵到……(到字的音很长,自己想象~),一本就要价80多块,它共分上下两集,穷学生怎么买得起呢?

等到我比穷学生的环境好上一些些的时候,又会一直错过其中一本。在书店看见的不是只有上集,就是只有下集,这又怎么买呢?气到一下,后来我也就把这套书“忘记”了,暂时不买了。这次在城邦看见这套书上下两集不分售时,心想早就好这样卖啦~~看了价钱是80多块时更是难掩喜悦,马上捧着书去缴钱了,由于不是城邦会员,只有20%折扣,也就是60多块啦!即使是60多块,我还是觉得我捡到宝,比起当初80多块才一本,不知便宜了多少。




这是城邦装书的纸带,比某书局的优很多,隐约可看见纸带里的书名~~



拆开包装前的上集。这里要说声,对不起各位的眼睛啦,因为我拿相机的手总是抖得像老人家,我又耐心有限,所以勉强可看见字体就收货了。哈哈~



拆开包装前的下集。这次手没那么抖了~~



拆开包装后,上下集并排。黑色的封面配上大大个白色的字,下面再画些东东,我是觉得这样的封面很不优,所以不会在拆开包装后第一时间就阅读。美美的封面也是阅读的动力,哈哈~~



这是随书附送的笔记本,所以那么便宜的书还送笔记本,简直是赚到了!不过啊~~笔记本里面就只是白白的纸而已,没有图案,甚至没有线条,我也不知道要拿来干嘛!最大的可能是被我随便摆在一边,等哪天想起再来处理啦!

8 条评论:

  1. 模仿犯是让我一头栽进去推理小说世界的门户, 从此不能自拔。
    这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看的推理小说,你一定会喜欢的。

    回复删除
  2. 大米:
    因为很多书在排队,所以不会马上阅读《模仿犯》啦,总有个先来后到的~~你也喜欢推理小说啊?欢迎多多来交流,因为我也是。

    回复删除
  3. 加入城邦的會員,馬上能有30%,多節省了10%(RM8),會員費已經回本了一半。看來你以后還會有很多書買,應該早日加入。享受平時3本以上就30%,一年有一次生日禮物40%,書展也會有一張40%折扣卷。

    回复删除
  4. crawfishetouffee:
    平时较少买城邦的书,所以我一直没有入会,你的资讯会让我考虑一下的。谢啦~

    回复删除
  5. 请问博主,

    您这套书的重量是多少?内页用纸是白色还是带黄色得?我目前追着从网上下载的中国版译本,请问这和台版得有很大的区分么?比如人名/地方名有所不同?

    感激~

    回复删除
  6. nossnagi:
    你的问题很高深!我没秤耶~~不知道这套书有多重,请你看图片想象 ^^||| 内页用纸是白色带一点点黄色吧,我不是纸质专家,但那是我可以接受的纸就对了!啊~我还没阅读呢,不知道中国版译本和台湾版的分别,但我是绝对不会看中国翻译的小说的!

    呃,我的回答很烂吧!这里吁请哪位高人可以回答这些问题的,请留言!

    回复删除
  7. 晕~ 这套小说不是你之前看了喜欢了再买下得么?还是我理解错误了 >< ~~~~~~~~~~ 还有,抵制中国翻译小说是因为他们翻译水平有问题么? 抱歉阿~这么问是因为我目前看着中国版 可眼睛老对着小电也太累了, 故 打算买实体书回来啃好了...

    冒昧之处 敬请见谅~

    回复删除
  8. nossnagi:
    哈哈哈(干笑3声),我好像有提到我不会第一时间阅读,所以就是还没看啊!中国翻译的小说太烂了,没办法接受啊,根本看不懂(希望你不是中国人啊~我只是说实话)。我想你现在转看台湾版的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吧,名字即使翻译不同,但相去不会太远吧!

    还有,没有冒昧,不用敬请见谅~~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