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闲话



因为《占星术杀人魔法》看得有点缓慢,所以最近没有书评;因为忍着没买书,所以也没有新书报告。那今天来做什么?来闲话家常一下啦!

首先,岛田庄司的《占星术杀人魔法》为什么看得那么慢?除了我看书本来就不快之外,这本推理小说的诡计真的很繁复一下,我想看得快些也没有办法,不过还是希望两天后能把它看完,目前的阅读尚算愉快。原本打算看完《占星术杀人魔法》,就看湊佳苗的《告白》,但是一想到这个故事有个残酷的真相,我就打退堂鼓。打开书橱,我决定下一本还是先看那本冰岛作家的《死亡祭仪》好了。

今天有位新朋友(嗯,也是店里的顾客啦~)竟然向我拿了这个部落格的网址,我虽然交待他不要来这里恶搞,不过相信对方不会这么做啦,哈哈~~我倒是奇怪现在还有人第一个要的是部落格网址,而不是要加入facebook。话说,由于facebook夯得不得了,部落格似乎不是网友的首选了。我个人并不热衷玩facebook啦,我觉得迷恋上facebook会中“非死不可”的毒哦!

明天就是F1大奖赛这个赛季的最后一站了,阿布扎比的新赛道美丽得不得了,果然砸大钱就是不一样!由于Brawn GP和Jenson Button已确定夺得本赛季的冠军车队和冠军车手,所以明天这一站就看爽吧,想看到去年最后一个弯角出现的奇迹事件不会再上演了。Kimi多数会离开Ferrari车队吧,Massa多数会留守,而新加入的车手呼声最高的应该就是Alonso了。身为马来西亚人,可以在明年的赛季看见自己国家派出的车队Lotus F1,感觉是很奇怪的。明年3月再见吧!

8 条评论:

  1. 那本死亡祭仪好像是有关于巫术之类的故事,之前看到简介的时候有兴趣一下。等你看完再跟我分享好了^^

    回复删除
  2. yeting:
    看完会来分享的~~

    回复删除
  3. crawfishetouffee2009年11月3日 07:43

    Kimi離開Ferrari和Alonso加入是九月底已經證實的事.Massa一向來比Kimi都更融入車隊,車隊早前也指出預料在2010賽季就能迎回Massa.

    Lotus F1是燒錢的傻事,之前熊龍參賽時燒了那麼多還不夠!

    《占星术杀人魔法》前半部有點枯燥,尤其是對於星相學的解說,可以快速度過,對故事沒有直接關係.

    回复删除
  4. 燒錢的事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問題是燒了那麽多錢也沒有成果...

    關於這種推理故事的炫學,真的可以掃過去,不用看到太仔細,上次那本《活屍之死》,就看到我頭暈,幸好謎底設計不錯,不然都看不下去了...

    回复删除
  5. crawfishetouffee:
    哇唠,我果然不是死忠的Ferrari车迷,这个确定了的消息我还真的不知道,竟然还停留在“应该”的消息上 @_@

    马来西亚政府做蠢事也不是第一次,所以我的感觉不大 :p 不过我记得,当年熊龙的队友是这个赛季在红牛车队表现不错的Webber,哈哈~

    回复删除
  6. Wayne:
    啊,事实上我很想买《活尸之死》来看,但它太厚(所以也贵啦~),上次去K开头书店没买成,我以后一定会买的。

    回复删除
  7. 说来惭愧,我的部落格跟书好像没什么关系,居然被你列为书友的blog,不好意思哦 @_@

    回复删除
  8. yeting:
    没关系啦,你常来这里分享看书心得,就是书友了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