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米泽穗信



看见米泽穗信这个名字,你认为这是女性还是男性呢?因为那个“穗”字,我认为这是女性的名字。加上《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的封面很有漫画feel,而且书名又是甜点,所以我认为米泽穗信是名女性。不过为了谨慎起见,我还是上网搜索了一下,结果米泽穗信好像是名男性,哈哈! @_@ 如果是男性也对啦,这部小说的主角“我”就是一名男高中生。

在我最近乱买的书当中,米泽穗信的书不知不觉就占了4本,所以我就把这本不会很厚的《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拿来先看。因为皇冠并没有把这书归类在“推理谜”系列,而是放在轻小说的“YA!”系列,所以我也不是带着看推理小说的眼光来看此书。

这书就是所谓的“日常生活谜团”或称为“青春推理”。告诉你哦,此书真的很日常生活推理,像是泡美味的热可可就得把热牛奶慢慢加入可可粉中,而冲泡者用了3个杯子和一根汤匙泡了3杯热可可,可是水槽却是干的,冲泡者到底是如何热牛奶的呢?像这样的谜团也在书中讨论了好长一段哦!

此书最萌的应该还是两名主角,“我”是男主角小鸠常悟郎,女主角叫小佐内由纪,而小佐内同学真是一名好可爱好可爱的女生,书名会是甜点的名字就是因为小佐内同学超爱吃甜点的,由于她的春季限定草莓塔连同脚踏车一块被偷走了,也引发了一个推理故事。

话说,聪明的小鸠同学和小佐内同学一直想在高中当一名“平凡小市民”,让从中学到大学都是平凡小市民的我啼笑皆非。不过,要当平凡小市民也不是那么容易,在他们面前总会发生让他们不得不出手的事,哈哈~~

4 条评论:

  1. 作者確實是名男性,我看到資料的時候也很驚訝...被名字誤導了...

    其實郵購書本就是要承擔這類風險,書本可能不是完美的,但也不會很嚴重啦,但爲了價格,我覺得還是ok的...

    回复删除
  2. Wayne:
    作者的名字就是一个谜题了,嘻嘻~~

    回复删除
  3. 哈~我之前一直以为她是男的(汗)

    回复删除
  4. tony*:
    你没看清楚哦!我是说,我以为米泽穗信是女的,其实他是男的才对!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