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12年前的金庸讲座



中秋节回家乡整理书本时,找出了珍贵的照片。1997年金庸爷爷曾经来马办过一场讲座,由某报举办,我当年出席了这场讲座。

12年前,我还是一名中学生,还记得当年我排除万难地从家乡来到吉隆坡就是为了这场讲座,还好我的家人都知道我崇拜金庸爷爷,所以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由二哥到某报总社换取入门票,也是我到吉隆坡后照顾我的人。那时候我就预料,那是金庸爷爷第一次来马办讲座,也将会是最后一次。目前金庸爷爷年岁已高,相信不会再来马来西亚办讲座了。当年没出席这场讲座的金迷,可能要叹气啦~~




这两张照片是我拿数码相机翻拍的,清晰度有点差啦,大家将就将就看。认出金庸爷爷旁边的人是谁吗?没错,当年的主持人就是翁诗杰。那时候,翁先生对我来说只是个文人,现在却已经是一名典型的政客。由于几宗大新闻,现在的报纸天天都可以看见他。不过,当天我却是很感激他的……

话说,当天主办当局向在场的读者发了纸和笔,有任何问题问金庸爷爷,可以写在纸条上,再由工作人员递给翁先生筛选。我也写了我的问题,而翁先生竟然选中了我的问题,我还记得金庸爷爷给了我很幽默的答案呢!哈哈~~

哦,金庸爷爷的浙江口音很重,所以讲座的前半段我是很多都听不懂的,后半段因渐渐习惯就开始听懂了。当天我还扛了我最爱的《笑傲江湖》去给他签名,可惜他儿子说他累了就作罢。讨厌的儿子,金庸爷爷本来就打算帮读者签名的,你为什么要阻止呢? >_<

4 条评论:

  1. 好样的。那么那个问题和金爷的回答是啥?

    回复删除
  2. 我问:“为什么您的小说中,不管是大侠还是小混混,身上总是有很多银两用呢?他们的钱从哪里来?”

    金庸爷爷答:“如果你是要看吃饭睡觉这些琐碎事情的故事,建议你看《红楼梦》比较好。”

    回复删除
  3. Ahahahaa! 金爷爷 was angry! Ok, you did it...

    回复删除
  4. Bill:
    金庸爷爷没有生气啊,他是笑笑回答的,他这样回答了我的问题后还引来哄堂大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