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帝王业/寐语者



寐语者的《帝王业》真是深得我心啊~~非常喜欢!已经可以预料这是我将来会不断拿来再翻阅的书本。《帝王业》就是所谓的原创小说,也是我第一次看原创小说,更是我第一次买原创小说。我在一个常去的部落格上,看见博主强烈推荐这部小说,由于博主的书评写得我很心动,所以就决定买来看看,可惜找了许久都遍寻不获。

后来打算在8月的书市找,想着书市的中国书很多,应该能找到,可惜还是找不到。难得我会想买中国书,但就是没有这个缘分。当我放弃时,竟然在台湾馆看见这套书的台湾繁体版,所以我的劣根性发作,当然会选择台湾版啦,即使书本贵上一倍有余吧!

这部小说是以言情和宫廷斗争为主架,并以第一人称来叙写。女主角是王儇(阿妩),她原本拥有世上最令人艳羡的一切——美貌、尊贵、才情与青梅竹马的恋人;然而生逢乱世,不可回避的宿命将她推上风口浪尖。男主角萧綦,出身寒微,从行伍而起,一步步凭军功踏上高位,成为权倾天下的豫章王。迎娶王儇本是一场权力的交易。却不料,一场迟来的邂逅,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从此铁血生涯里,有了生死契阔的相约,有了并肩同行的坚定。

看完书本,我也真想要一个萧綦这样的男人!不过,如果世界上真有这样的男人,我会被成千上万的女性同胞淹没并踩死在人群中吧~~萧綦是个英雄盖世的人物,他其实也可说是很冷硬的男人,为了成就自己的帝王霸业,他不择手段,并不准阿妩懦弱,要与他并肩作战。还好阿妩本就不是普通女子,她也要个懂她、欣赏她的人,即使陷入亲情和爱情的抉择里,她还是义无反顾地与萧綦踏上帝王霸业的漫长征途。

要成就帝王霸业并不是容易的事,两人可说是双手都染满了血腥,踏着别人的骨骸才到达那个权力巅峰。也许就是这样,所以作者安排的结局即使我多么不爱,但无疑还是合理的。虽然这部小说言情的部分占不少数,但毕竟不是传统的言小,不能强迫结局一定要跟着传统。淡淡的遗憾,更让读者揪心不已,所以才成功让读者唏嘘之余,也难以忘怀。

必须说寐语者在言情方面写得极好,阿妩和萧綦两情缠眷,萧綦对阿妩也极为深情,但是你不会在他们的对话中看见一个“爱”字,也不会爱来爱去咋呼不已。但是萧綦对阿妩的每句话,每个承诺就是那么让人动容,让我这个女性读者感动得要命,恨不得身边有个萧綦为你挡风遮雨。

喜欢原创小说,或喜欢小说有言情元素的人,强烈推荐你看这部《帝王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