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休假惹出败家事(1)



因为想看午夜直播的F1巴西站大奖赛,所以我选择在今天休假,免得早上爬不起身去上班。果然我是晏起,早餐和午餐一起解决后,突然心血来潮,背起背包就搭巴士又搭LRT的去到了K开头书店。

因为我在书友的部落格看见她在K开头书店买了林斯谚的《冰镜庄杀人事件》,惹得我心痒难搔,本已经打算找一天去K开头书店败家了的,只是今天突然的念头,我就已经在出发的路上了。我甚至忘了书友提醒我去之前最好打电话去询问一下,因为之前这本书没有货了。

还好我的Lucky没用完,今天看见这本书闪亮亮摆在书架上。这是第1届岛田庄司推理小说奖的3本决选入围作品之一,因为在网络看过此书的介绍,深深吸引我,当时已决定要买了。另外,由于宠物先生的《虚拟街头漂流记》才是这次大奖的第一名,所以我也买了。今天一直犹豫要不要买不蓝灯的《快递幸福不是我的工作》,因为据说此书的推理部分并没有很多,最后,我的收集全套劣根性还是战胜一切,也把此书一起拿去缴钱了!

哦,不要以为我今天山长水远去到K开头书店只买了这3本书,剩下的我明天再来分享。嘻嘻~~

以下是一些题外话:

我想在这里给我们暂时还是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掌声鼓励鼓励,因为他实在太热爱武侠小说了!也因为他,古龙大侠的《流星蝴蝶剑》和《三少爷的剑》再次被炒红。聪明的书商应该多进这两部作品来卖,标榜翁总推荐,应该可以卖个满堂红!

10 条评论:

  1. 我就說你買書很強,還不承認...
    這三本之前我在jb的p書局看到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因爲太多書沒看了...最後發覺賣最快的就是你想要買的《冰鏡莊...》,其他兩本平分秋色...

    回复删除
  2. Wayne:
    好啦,近来买书的确有点疯,谁叫我迷上日本推理小说!^^
    怎么JB的某书局进步那么多,新书那么快?我这里都没看见,所以我才山长水远跑去K开头书店买。也好,不想让某书局赚我那么多钱~~

    回复删除
  3. 對咯,真的有進步,害我苦惱很久要不要買...
    而且那閒書局就在我上課的地方附近,要去隨時都可以去,所以我常去,一直去巡,有什麽新書來,有什麽書賣掉,我一定知道,書排哪裏我幾乎要比職員厲害了。。。哈哈
    但不常在那裏買書就是了,只是最近他有進步,我就支持一下咯...我是城邦的忠實支持者。。。haha

    回复删除
  4. Wayne:
    如果有进步就支持一下啰,还是希望某书局能做得好一些的,我们这些读者和消费者才会心甘情愿掏钱出来买呀!
    老实说,我还没试过向城邦邮购书本,甚至都还不是会员,不过将来某一天我懒惰出门时,一定会这样做。:p

    回复删除
  5. 城邦買書的好處是比市價便宜,
    因爲我們買書的量比較大,這個价差加起來其實很可觀,
    3本書的价差就可以買一本全新的了...
    比較不方便是要等比較久啦,但我還是甘願...
    皇冠的書不能訂也是我的遺憾...

    皇冠的書,可能我會去問一下青城...
    try一下服務,看怎麽樣...

    回复删除
  6. Wayne:
    我买书很龟毛,其中一个劣根性就是喜欢把书拿在手上检查过后再买。如果邮购寄来的书不合我意,我会很懊恼,所以一直没有试邮购。
    不过,考虑到价格的问题话,我以后会尝试一下向城邦邮购的。

    回复删除
  7. 我开始时也一样相当重视书的状况, 阅读时都会尽量小心翼翼地将伤害降低,不过现在比较不会太在意了。

    回复删除
  8. tony*:
    在下买书看书的劣根性非常多,呵呵~

    回复删除
  9. 啊啊,推理小說,我的最愛~~

    回复删除
  10. 董百勤:
    推理小说是很多人的最爱,可与喜欢推理小说的人交流,欢迎再来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