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休假惹出败家事(2)



今天来继续说昨天败家的事情,不过现在的我觉得我最近的确是有点疯了,因为近来得了买书买不停症,快看不及了啦!事实上,昨天败完家后,在回家的路上我已严厉的警告自己,近期真的不能再买了,不只我微薄的薪水顶不住,我也怕养成不断买,却又看不及的习惯。呵呵~~

好啦,除了昨天贴上来的3本,昨天我在K开头书店也买了这4本。昨天我扛7本书搭LRT又搭巴士回家,肩膀超酸痛!

首先,我在岛田庄司《俄罗斯幽灵军舰之谜》那篇书评上写道,如果可以选择,我会先看岛田的《占星术杀人魔法》。所以啦,昨天看见这本书,岂有不买的道理?更何况,这本书并没有很贵,我想这是出版社为了推岛田的书本而做的特价。不管怎样,还是便宜不过我以RM8买的那本《东方快车谋杀案》,嘻嘻~~

John Dickson Carr那本《三口棺材》也没有很贵,所以我也买了。除了Agatha Christie,这是我买的第二个欧美推理作家的书本,我记得这本书的评价挺不错的。昨天我一直在考虑该买哪本道尾秀介的书,一直在这本《向日葵不开的夏天》和《背之眼》之间做挣扎,两本书的价格也一样,最后还是因为这本的评价较高而买了下来。

看过Patricia Briggs的奇幻小说《暗夜召唤》的介绍,本来就打算买此书,在K开头书店看见有20%折扣就买了下来。如果在某书局买,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20%折扣下来也应该跟某书局卖的价格差不了多少啦!何况,我也不太想让某书局赚我太多钱,哈哈。

这7本书终于把我现在用来放书的那格书柜填满了,如果再买就得再找地方放书了。希望书柜的爆满能暂时治愈我目前的买书买不停症。

28 条评论:

  1. 不要騙自己了,書櫥滿了還是可以買的,哈哈...這點我深刻體會,我的書櫥是有位就給我寄到滿滿的,直的排滿了就擠入上面的空間,在不然就放在書桌下面...最後還是把一部分不想收的賣/給出去了...

    話説你這次選的有兩本我超級想要,
    《占星术杀人魔法》-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很想要了,城邦不能訂皇冠的書,p書局又找不到,那次去新加坡的k書局也沒有,我真的很想要啊!!!

    《三口棺材》-經典西洋推理小説,評價很好的書,股市看起來也不錯,定價也不高,我會向城邦訂...

    回复删除
  2. Wayne:
    书虫能了解书虫,哈哈~~
    如果学校放假有空时,找一天来KL的K开头书店败家啦,包你想把很多柜的书都搬回家。这里真的有很多书,很多你找到半死的书都能轻易买到。来吧来吧~~

    回复删除
  3. 《三口棺材》據說是密室推理的經典.
    其實你買書很頻密,如果和城邦訂,你可以節省30%(可以多買幾本書). 皇冠的書可以和青城文化訂.

    回复删除
  4. crawfishetouffee:
    向城邦邮购书本的事我会好好考虑和计划。至于青城文化,请问他们有邮购服务吗?

    回复删除
  5. 青城文化有提供邮购服务的。
    曾经向它们订购过,还不错,但我收到的书况不理想(几年前订的,现在不清楚),还是城邦做到最好!(唯一遗憾的是没皇冠的书,真羡慕台湾人啊,买书好方便呢 ~)

    回复删除
  6. tony*:
    啊,我最怕收到的书状况不好,所以一直没有选择邮购就是这样。

    回复删除
  7. 其實皇冠的書,我都留在書展時才買. 不然我就要眼明手快在kino新書到時的20%折扣買.青城文化的邮购服务是出了名的差,所以我連會員都不加入.

    回复删除
  8. TO:khaiyang

    真的是這樣嗎??雖然有人跟我說過了,但我還是很耳朵硬的訂了一本有現貨的書...但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他們回答email有夠慢的...還有他們已經取消會員制了,誰買都能享有優惠,但不方便的是只有public bank戶口,沒有pb戶口的人要付多兩塊轉賬費!!而且他們的郵費遠遠比城邦貴!!!

    回复删除
  9. crawfishetouffee & Wayne:
    邮购服务差啊,那就算了。话说,我正在研究如何向城邦邮购书本了,但由于最近实在买太多,所以过一阵子再买。我也是那句:可惜不能买皇冠出版的。

    回复删除
  10. TO: phatagarow

    其实还不能下定论啦,要等收到书先...

    但城邦就肯定是ok的,比较少遇到问题...话说,是不用研究怎样向他们订书的,只要email给他们书单+ISBN,当然要成为会员EMAIL也可以...之后就很方便了...

    对咯,皇冠的书不能订真是遗憾...

    回复删除
  11. 近期我买的书都是跟诚邦订的。我哥哥是会员,有30%折扣。八月份书市的时候我就已经fax/email我的书单给他们了。如果是他们自己出版社的书就比较快,如果是外版书就要等三个月左右。刚好十一月有大型的书展,所以就请他们帮我订书。但刚巧我上个星期有去一趟KL,就决定顺便去诚邦的office拿书。第一次去,他们很贴心的准备了地图给我,搭德士很方便。它那里是工业区,也没有大招牌,只有一个小门贴着“诚邦(马新)集团”。他们让我呆在一个小房间,四面都是书。然后我就坐着等他们把我订的书本拿出来,confirm之后就开单还钱了。诚邦的书可以订,我拿的书本都是美美的,没有烂烂的,除非你订的书有几年的历史之外啦,要不然的话其实并没有很大的问题。至于邮购的话,我就不是很清楚。之前有看到他们的DM那里有写,邮购的算法是(每本书x2)+1。

    回复删除
  12. yeting:
    亲身去拿书呀,可以省邮费也不错,但是Taxi钱也差不多了吧,嘻嘻~~

    回复删除
  13. 对啊,来回坐德士就RM24了。当时买了26本,每本两块的话就52块,运费的一半啦。还好还好,反正我也想去看看他们的地点在哪里。。

    回复删除
  14. 不好意思...
    我想解释一下城邦西马的运费...
    基本上,
    10本以上都是RM14,5-9本 RM8,3-4本 RM6,1-2本 RM4。。。

    回复删除
  15. Wayne:
    城邦的运费的确不贵,我在计划该买什么书了,哈哈~~

    回复删除
  16. 果然,西马的运费比较便宜。
    超过20本一样rm14吗?
    很划算哦。。。

    回复删除
  17. 他们给我的单每次都是说10本以上RM14...
    所以不管多少本应该都是一样的吧...

    --wayne--

    回复删除
  18. Wayne:
    10本以上才RM14真的超便宜。因为你和khaiyang的推荐,我以后是非向城邦邮购不可了!不过近期还是忍一忍,不能一下子买太多书,得把近期买的先看了一部分再说。

    回复删除
  19. TO: phatagarow

    真的蠻便宜的...最重要是服務要ok。。。
    我現在也是像你一樣,強忍買書的欲望,看完一本買一本,所以永遠都不會增加未看書的數量...希望能堅持下去...

    回复删除
  20. Wayne:
    我现在休假都不敢出门了,很怕又忍不住拐进书店,那我会看见就买了。要忍耐呀~~

    回复删除
  21. 呵呵, 眼不见为净,这招厉害
    对书虫来说,进了书店就很难空手而归,但这样新书到了可能就会被买完了,所以我时不时还是去.....

    回复删除
  22. 对啊,我是觉得,现在买跟以后买还是一样会买,所以就没什么好犹豫的。^^

    回复删除
  23. 不去書局對我有點難度...
    我現在去有書局的購物商場都會自動走去書局,等到發覺時,已經在書局門口了...

    回复删除
  24. tony* & yeting & wayne:
    近期忍住不买书跟新书不新书、迟买还是早买没关系,我总得留点钱吃饭呀。是说,我现在只是一名廉价劳工,等我那天找到稳定的工作再继续败家吧!哈哈~~

    回复删除
  25. 《向日葵不开的夏天》是道尾作品中我满喜欢的一本。
    读到后面情节会出人意料,很不错下。

    回复删除
  26. 還記得我嗎?哈
    啊~這本《占星术杀人魔法》我也想看很久了……
    我最近又換工作了~

    回复删除
  27. tony*:
    我也听说《向日葵不开的夏天》很不错,所以才买的,呵呵~~

    回复删除
  28. takiwen:
    当然记得你啦!哦,想不到你也是推理迷咧,以前我们都没有谈过 :p 又换工作了啊?很久没联络,我都不知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