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女人买书



女人的心事真的很难捉摸,今天我不知道哪来的情绪低落,很想做些什么事情,所以下班后我就很顺便地去了某间购物广场,然后很顺利地拐进了某书局,再然后就跟着顺序买了书。

这个买书的借口不知道成不成立?哈哈~~哎呀,今天我只买了一本啦!算是很节制了 :p

是说,某书局真的很让人气馁,也许因为零售和文具就让他们赚大钱了,所以在中文书方面真的做得可有可无似的。书友Wayne说,新山的某书局最近进步很多,新书都很快,显然并不是全马的分行都这样。我今天在这间书局的“新书推荐”书柜上看见的书,跟3个星期前我看的几乎一样。唉,唯有放弃新书。

今天买的这本平山梦明的《世界横麦卡托投影地图的独白》本来并不是我非买不可的书本,但今天只有这本比较买得下手,所以就只买它了。今天我也看见了岛田庄司的两本旧作,我也很想买,但它们好像是从哪个角落被挖出来似的,肮脏残旧还有很多灰尘,还弄脏了我的手。这样的情况,完全买不下手,我宁愿山长水远去K开头书店多缴些钱给有诚意的书店。

最后,岛田庄司那本《占星术杀人魔法》终于看完了,明天再来分享书评啦!

11 条评论:

  1. 你说的岛田那两本旧作是不是《魔神的游戏》与xx(另一本不记得)在IxI的是吗?
    我最常到那儿买书的,书还满多下,那本《魔神游戏》有考 虑过 ...
    如果我搞错的话,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2. 其實這邊也沒有很快,但至少每個星期都會有幾本新書來,不會像以前好幾個星期都一樣的書...所以我一直在忍耐...但另一個問題是,書來得快以後,循環也快了,有很多人跟我搶書了...

    另外,那本活屍之死我沒有很想收,你要不要??我跟你換書??(但要差不多價值啦)

    回复删除
  3. tony*:
    咦,你好厉害,猜对地点及书本了耶!不过,知道我住在哪一区根本就不难猜啦!哈哈~~ 对我来说IxI某书局的书本还是不及格的,虽然我有去就会去逛逛,但是我想买的书真的不多 :p

    不用说不好意思,我这里可以很随性的!

    回复删除
  4. Wayne:
    嗯,换书呀!我没这样的打算哦,我买回来了的书通常不会再离开我。虽然有些被我批评,但要让它离开我,我又舍不得。我的书几乎本本都有故事似的...(我到底在说什么?>_<)

    回复删除
  5. 吉隆坡至少還有蠻多家頗具規模的書局可以選擇. 在古晉這兒就只有博主所說的某書局, 基本上已經是個文具店了. 我昨日剛去逛了間還有點像書局的分行, 但是除了新書推介以外, 其餘的似乎跟我兩年前離開的時候沒有太多的差別...

    回复删除
  6. to:phatagarow

    我就没本事这样了,因为根本没地方收!!!哈哈
    书橱处于饱和状态,根本容不下不想收的书...
    前几天没事整理了一下,发现书橱里面的板有点歪了...

    to:Don 咚咚鏘
    基本上在malaysia只有KL一代的书局比较有得选择,
    jb这里也不会好到哪里,所以我多数靠邮购...

    回复删除
  7. Don 咚咚鏘:
    东马没有像样的书局,那就用邮购的吧!据说城邦的邮购服务不错。不然,来吉隆坡玩时,就多买些书回去。

    回复删除
  8. Wayne:
    哈哈,收书也是学问。我以前曾把衣橱拿来堆书,衣服和书本一起放。说真的,衣橱还真能放很多书一下。

    回复删除
  9. 你都很厉害一下,衣橱都拿来放书。^^
    东马这里的书局真得很少,就是P书局罢了。其他的都是一些翻版书比较多。P书局的书对我来说贵,书本更新速度慢,要这个没有,问那个也不知道。所以我很少让P书局赚到我的钱。我通常都是上网买书比较多,跟朋友分担邮费。要不然就写一分书单出来给我哥,有什么书展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不过最近我都变成诚邦的忠实粉丝了。便宜又方便。

    回复删除
  10. 城邦服务真的很专业很赞!
    我向城邦邮购了不少书,主要是因为对价钱相当满意,加上城邦代理的书籍很难在P书局找得到,兼且一个月后就能收到了(最近越来越快了)。
    真的衷心希望P书局能做得更好一些,毕竟总的来说P书局的书籍比较多,加油啊!

    回复删除
  11. yeting & tony*:
    我这里快变成赞赏城邦,吐槽某书局的园地了,哈哈!不过,服务好的的确要称赞,水准差的也应该要弹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