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仙人跳/凌淑芬



没有想到我第二次写的言小文还是凌淑芬的作品,看来凌某人在我心目中已超越了某言情天后吧!这本《仙人跳》已经是2008年的作品了,我也懒得再解释,我为啥这么迟才看这个作品。

我会想写《仙人跳》是因为凌某人在书里提到了马来西亚的一则新闻,故事里的主角是天才,但并不是那种言小界里的快乐天才,她以马来西亚某个去世了的神童做为例子,说明世界上所谓的天才,越级念书的那些家伙其实有很多是不快乐的。不过,以言小公式,男女主角最后当然还是快乐的一对啦!

由于我之前的工作关系,关于马来西亚那个去世了的神童的新闻我相当熟悉,所以看到他的大名就心有戚戚焉。不管怎样,凌某人这个故事是个很快乐的故事,字里行间都是幽默,有很多次我都是一个人捧着书在哈哈大笑,还好旁边没人,不然一定以为我疯了。

最记得其中一个很好笑的点。话说,女主角养了一只公鸡,取名为“咕咕”。男主角知道了后问说:“你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鸡和杨过,还有什么鸟会‘咕咕’叫?”答案是“鹭鸶”(女主角的名字是陆丝)。我会哈哈大笑的点并不是那个答案,而是看见杨过,当我看到这里并意会过来时,就笑到不行。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杨过那么好笑的话,建议你把《神鵰侠侣》从头到尾看一次哦!

这本言小我看完后,心情是一整个欢乐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