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推理剧《圈套》



推理剧时间又来了!

严格来说,《圈套》(Trick)并不能算是完完全全的推理剧,但是里头有很多巧妙的手段却是推理迷值得一看的。此剧主要是讲,世界上有很多自称有超能力者其实都是通过一些手段或掩眼法来欺骗大众的,但是有一种人却能看穿他们的把戏,那就是魔术师。

女主角山田奈绪子(仲间由纪惠饰)是一名魔术师,但是却是不受欢迎的魔术师,常常被解雇,穷得连房租也缴不出。男主角上田次郎(阿部宽饰)则是大学的物理教授,不相信这世上有所谓的超灵异现象。这两个人碰在一起后,破解了很多欺骗大众的灵异现象或诈骗团体。

女主角都是以魔术师常用的掩眼法来破解,而男主角则用物理学来破解,我看此剧的时候学到了很多看似神奇,其实只是简单把戏的道理。此剧的演员其实都是很搞笑的,像女主角对自己的平胸很困扰、男主角很大只却非常胆小,常常晕倒。两人的互动常常让我哈哈大笑。

没错,由于《圈套》非常受欢迎,所以也是拍了3个系列,也有SP和电影版。我个人觉得,此剧也是推理迷必看,我自己就很爱!

6 条评论:

  1. 又来一个长寿剧。。。
    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找到呢~~~

    回复删除
  2. yeting:
    没有很长啦,3个系列加起来顶多30几集。

    回复删除
  3. 我也看过三季,只记得中段相当闷,只是这对拍档很有趣。
    _ BILL

    回复删除
  4. Bill:
    会吗?我记得我都看得很开心~ ^^

    回复删除
  5. 噢噢~我想看~~
    这个阿部君,我以前是看《夜叉yasha》的时候认识他的,真的很大只,很像混血儿。

    回复删除
  6. 某人:
    这部日剧真的好看,去找来看吧!其实阿部宽在剧中还有另一个烦恼,等你自己发掘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