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嫌疑犯X的献身/东野圭吾



由于我是菜鸟中的菜鸟,所以要在这里写推理小说文,心就变得很虚!推理小说高人不小心逛了进来的话,看看就好啊!

其实,根本不用我多说,这本小说有多好看是毋庸置疑的。目前我所看到对这本小说的评论,都是赞不绝口,结局出人意料之余,还有很多的感动,对石神可谓又敬、又爱、又怜。事实上,石神在本书的出色已经盖过了汤川,从一开始,读者就会不断猜测到底石神会部怎样的局避开警方查出真凶,知道真相时,更是对石神佩服到底,又怜爱到底,他为爱而做了这样的牺牲,身为女读者是很给他感动的!

我会认识东野圭吾是从日剧《神探伽利略》,然后电影版的《嫌疑犯X的献身》实在太精彩,所以小说是非败回来不可的。也许已经看过了电影版,所以小说看到真相时,并没有很大很大的惊叹,但是还是觉得好好看。电影和小说还是有分别,我都喜欢两种都看。

关于电影版,其实也是堤真一的风采盖过福山雅治,虽然堤真一的样貌和小说形容的不像,但是演技厉害的人还是盖不住,这时候你就会觉得福山雅治很偶像了。




书本可能是在电影大受欢迎的时候推出,封面大大个福山雅治。拆开书本的透明包装时,我还有点惊讶为什么书衣会这么厚,把书衣摊开来时才发现这既是书衣也是海报。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设计很不错,不只有书本,还可以收集到海报,出版社以后可以多做这样的设计。^^



拿掉书衣,书本的封面其实是这样的。不过我不是很爱,这本小说一点血腥也没有,为什么封面要红成这样?隐约可以看出是一个女子的轮廓啦,但是红色太刺眼,眼睛会有点不舒服哦!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