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我是推理迷了吗?



本来计划近期去一趟K开头书店败家的,但是最后我还是觉得算了。原因是昨晚和2位朋友到某书局时,不小心就败了4本书,花了不少钱。如果不去K开头书店,也可省下车费和不少时间啦,想到11月The Mines又有书展,所以还是算了。

是的是的,近来我比较尽力去做一名推理迷,所以昨晚败的全是推理小说。会败这几本推理小说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去的某书局只有这几本日本推理小说,所以看到就全部扫下来拿去缴钱,几乎没有考虑! @_@ 没有考虑价钱,没有考虑到底好不好看。

我想,很多推理迷在初期都会有这种浑沌的时候吧!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的是哪种类型、哪位作者,所以有什么就看什么。时间久了、看得多了自然就能了解自己喜欢看哪种类型、喜欢哪位作者的小说了,所以做为推理迷里的新人,冤枉钱会花很多吧! T_T

哦,那本法月纶太郎的《二的悲剧》也让我心惊,因为我把书败回家后才发现这名作家还有一本作品叫《一的悲剧》,这就是我不做功课的“悲剧”啊!!我还没勇气去检查,希望这两本小说是没有关联的,不然我又要去找那本一才能看二,想到就累了! ToT

4 条评论:

  1. 买得真狠,什么都买。好像我这样少看推理的读者,先看"名侦探守则"会有趣吗?

    回复删除
  2. Bill:
    很狠吗?嘻嘻~~《名侦探守则》有点恶搞,不认为你会喜欢,应先看其他更好的作品!

    回复删除
  3. 更好的作品?比如?^^

    回复删除
  4. yeting:
    更好的作品有待自己发掘...(贱答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