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推理剧《古畑任三郎》



本来说好这里只说书,不说戏,但是我决定食言了(所以才那么肥~)。话说,我最近被推理包围了啊!目前在阅读的是推理小说《罗苹计划》,在看的是推理日剧《名侦探的守则》,也在某部落格看了很多推理小说的阅读报告,每天都是推理推理推理啊~~

老实说,推理小说我看得还很少,但是推理日剧应该是看了很多,最喜欢的就是这部《古畑任三郎》。饰演主角古畑任三郎的演员是田村正和,他是一名45岁的警视厅搜查科刑警。此剧的特色就是倒叙法,故事一开始就会先把凶手是谁,并且怎样杀了人让观众知道,过后古畑任三郎才会上场,然后通过与犯人的交谈和其他的蛛丝马迹来破案。

古畑任三郎从不用手枪,也不打领带,纯粹就是通过推理破案。他身边有个超拙的手下今泉慎太郎(西村雅彦饰),常常令我笑到不行,而古畑任三郎也非常喜欢作弄他。另外,古畑任三郎常常会在剧中说一个故事:有个男人迎面走来,他头上顶着一个红色脸盆,问他为什么顶着红色脸盆,他说……每次他要说答案时总是会被其他事情打断,所以追剧的人一直到看完剧都不知道答案。这是一个很绝的点子,让我们这些观众又爱又恨!

《古畑任三郎》每集都独立成篇,而且都会找日本的大明星来客串,第一集就是中森明菜!其他的还有石黑贤、明石家秋到鱼、木村托哉、唐泽寿明、铃木保奈美、福山雅治、玉置浩二、江口洋介、山口智子、SMAP、松岛菜菜子等等。因为此剧大受好评又大受欢迎,所以一共拍了3个系列和很多的SP,去年甚至还拍了《古畑中学生》,讲的是古畑中学时破的案件。

如果你也爱看推理剧,《古畑任三郎》非看不可!

8 条评论:

  1. 哪一年推出的?我还没看过哦。。。
    有时间会去找来看看。。。

    回复删除
  2. yeting:
    去wikipedia搜寻一下就一清二楚啦!^^

    回复删除
  3. 好的。。。
    刚刚一直在研究你的那个碎碎念,但是我发现我的部落格好像没办法用。。唉~~~

    回复删除
  4. yeting:
    嘻嘻~换个部落格不就行了?

    回复删除
  5. 欸?我确实有想过,但还没成形。
    等我搬了在告诉你 ^^

    回复删除
  6. 我看到你说有看到他的DVD,心痒痒,但是我人在沙巴。不知道这里的speedy有没有卖,会去看看,谢谢啦^^

    回复删除
  7. yeting:
    这套DVD平时不多见,要买真的要趁早。希望沙巴有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