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看书的速度

我看书的速度没有很快,排队的书本总是很多。很多时候,我是宁愿看得慢一些的,我不喜欢囫囵吞枣,消化不及,看了没有意思,也会很快就忘记。

其实这就像追看连续剧一样,我身边有很多人都有这个毛病,追看连续剧可以直达凌晨,明知道第二天要上班,还是会一集接一集的追看下去,根本停不了。他们的说法是,很刺激,所以就一直追下去了。老实说,我也是看连续剧的kaki,但是从来不会追看到凌晨,这很无谓嘛,连续剧又不会走,第二天有空再来看就好了,何必牺牲睡眠呢?虽然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我可以忍得住。我说,这就是理智。

同样道理可以放在书本上,书本是我辛苦缴钱扛回家的,它们根本不会走,不用像赶尸似的拼命看。我通常会把新败的书一本一本放上书柜排得美美的,待我看完一本,我就会到书柜前踌躇,问自己一声:先看哪本好呢?这本?那本?最后就做出选择。就这样一本一本慢慢看就好了。

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我也算是一名哈利波特迷,我也会第一时间把书本败回家,结果当时有一名同事也是哈迷,大概2天后她就来问我看完了吗?我回答说:“你以为我是神咩?哪能看那么快!我才看了几十面而已。”结果她一脸不屑地看着我说:“有没有搞错,你不是粉丝吗?我可是晚上没有睡觉,1天半就看完了!”本来我就对这个同事的好感是一点点也没有的,所以我也非常不屑地说:“是粉丝就一定要看这么快的吗?书是我的,我想怎样看还要你批准哦!”偷偷告诉你,对这名同事没有好感就是因为她的工作态度和效率差,如果她能拿出看哈利的精神放在工作上,她不会到处得罪人。

呃,好像说了一些题外话跟一些是非。我刚刚把东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献身》看完了,我们下次再说!

2 条评论:

  1. 哈哈,跟我一样。我书柜上的书有很多都还没看。我也是认为书买回来了,根本就不会跑掉,爱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不像图书馆的书有时间限制。

    我也没有为了看书或者连续剧而牺牲睡眠。看来我也算是理智型的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