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丹·布朗



最近超迷恋推理小说,所以最近几篇文不知不觉就偏向了推理文。今天把东野圭吾的《回廊亭杀人事件》看完后,就把自己大力的摇醒,提醒自己还有很多推理以外的书本还没看。

趁丹·布朗(Dan Brown)最近推出新书《The Lost Symbol》,就把他的书搬出来拍照。老实说,对于他的书我不想说太多,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即使书没看,电影总看过了吧!照片上的书,我最迟买的是那本《数位密码》,8月在书市买的,所以还没看。之前一直没有兴趣买这本,8月在书市看到它时,因为有特价,又想到丹·布朗即将有新书,所以就买下来了。等我哪天有兴致才会看吧!

可能多数人都会比较喜欢《达文西密码》,但我个人却喜欢《天使与魔鬼》,原因是我很喜欢那几个正看和倒转看都是一样的符号/文字,当时我看到这些文字时,真的是“哇”了一声的。至于那本《大骗局》则较为逊色,可能是因为有很多生硬的太空学,我看得糊涂,而且也不明白整本书都是在短短的一天或一天半内发生的,男女主角最后却相爱了,真的有这么快吗?还是鬼佬比较不一样?比较起来,还是罗伯·兰登比较可爱。

丹·布朗新书的英文版已推出,中文版明年1月才会推出。不管怎样,我还是一定会等台湾的翻译。这次还是罗伯·兰登的故事,最起码他不会在1天内和女主角相爱,这本应该也不会吧!

4 条评论:

  1. 我只看过两本,《达文西密码》,《天使与魔鬼》。
    一直有在计划想要买之前的作品回来看,但是听说比较逊色。所以就只有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动静。

    回复删除
  2. yeting:
    期待他的新作吧!

    回复删除
  3. 还得等到明年1月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