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敬借书者



曾经在这个部落格写过一篇文章〈书,借是不借?〉(http://phatagarow.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08.html)。是的,我不把书本外借,可是近期我的朋友KT小姐却借了野泽尚的《深红》给我看,令我心有内疚。

内疚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应该站稳自己的立场。KT小姐的大方出借,还说:“我不在意我的书本变成怎样,我已经看完了。”这次借机告诉KT小姐,我是一名爱书人,绝对会好好照顾你的书,不会把它变成咸菜才还给你。

我的书本不外借的理由有很多,但我绝对敬佩这些会把书本借给人看的朋友,他们值得尊敬。此文,敬借书者。谢谢。

10 条评论:

  1. 這本我有想要看...
    你快快看完寫書評...謝謝

    回复删除
  2. Wayne:
    想不到有人催我写书评,自认写得并不怎么样。会努力看的啦,不过目前还看得很少! :p

    回复删除
  3. 你好。在大米处看到你帖子主题,被吸引过来看看。

    我的借书经验是那些书就从此消失了。所以目前是那些越洋过海购回来的书,都一律不外借。

    那些在大马买得到的书,随便人家借。:P

    回复删除
  4. 阿山:
    你好你好,我也常常去大米姐姐的部落格看看。我想,爱书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惨痛的借书经验,但我还是很敬佩那些可随意借出书本的人。

    回复删除
  5. 嗯,我赞成。借出去的书如果消失了我就不会让他发生第二次^^不过如果记录良好者,我还是愿意借的。。。

    回复删除
  6. 说道借书给别人我是没有什么经验,可能我的书太少了吧?
    嗨,phatagarow希望你写多点书评,那么我在买书之前就能够做参考了。

    回复删除
  7. yeting:
    纪录良好者,我目前只有一位。^^

    回复删除
  8. Kayice:
    哇噻,又来一位催我写书评的,难得!我会努力的!

    回复删除
  9. 那你要加油了!
    我对于日系推理小说的认知实在太浅了,希望从你们这里得到知识。

    回复删除
  10. Kayice:
    我有看就会写啦,你多来留意就ok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