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书市到



好啦,日子过得真快,去年我还在这个部落格把第4届海外华文书市骂到臭头,这么快又来到第5届了。

今年我破例,预先买了导览手册,前4届我都是去到才买,或根本不需要导览手册就能进去。把导览手册看完,还真的没有吸引力 =.=




文具、CD和英文书不是我的菜,不过还是占很大位(图:左边红色、橙色和灰色部分)。今年较好的是,中国馆和台湾馆比去年大(图:右边蓝色和黄色部分)。对这个书市已不抱很大希望,就是P书局的大型书展啰~书是一年比一年贵,特价书是一年比一年少,一般书最多都是20%折扣而已。不过,还是希望经过去年给人骂到臭头之后,今年有改进回来。

当然,今年还是有城邦,变成推理迷后,今年一定会在那里花费不少。之前收到城邦的email说可以预先订书,然后到现场拿,不过我没有这么做。逛书展,还是在现场慢慢看,然后买多多比较快乐,不用逛和看就买多多,少了很多乐趣 :p



导览手册里能引起我兴趣的是远流的雷普利系列,我已买了第一本,接下来还有4本,但它的特价跟现在P书局做的特价一模一样,已不算是惊喜。要不是为了要买AC的特价书,我早已经把这4本搬回家了,也许这次书市会顺便买了吧~还有一本是蔡康永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特别在9月7日星期二这天做大特价,RM19.80一本(原价RM40)。不过,以往的经验是,这些大特价的书只会是那么一滴滴而已,不可能是一堆山,所以只有很少部分早起的鸟才能买到,其他人是看看就好。

最后,我对这届的书市期望很小而已,不敢抱太大希望,因为总会失望很大。今年的期许是,不想再看见Bata这样无关紧要的摊位,如果不能避免出现,也请不要把它们放在展场最明显的位置,而且也不应该这么大摊位,实在太碍眼了。如果它今年再以这样的方式出现,我今年继续骂到它臭臭头(加强了哦,两个臭字~~冷~~)
更多详细情形,可到:http://www.bookfestmalaysia.com/

6 条评论:

  1. 我会去,去了后也希望不会好象去年那样......破口大骂!!!!!!!!!!

    回复删除
  2. 我等你的书市评论^^

    回复删除
  3. 鲸鱼蓝蓝蓝:
    从柔州上来实在是太有心了,希望你满载而归~^^

    回复删除
  4. yeting:
    竟然有人期待我造口业~ :p

    回复删除
  5. 那个AC我在书市也看到一堆。。也是Rm48.XX三本,你有去的话去看看吧,就在远流的摊位...
    StanleyKH

    回复删除
  6. Stanley:
    这个已经是预料中事了啦~不过,还是谢谢你来告知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