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书市到·到书市(2010年)3



昨天是第5届海外华文书市的最后一天,本来已打算不再去,但天时地利人和就摆在我面前,我就再去了一次。昨天的天时是早上9点多就到KLCC,我还是第一次要等开门才能进去呢,刚开门人潮很少,会场任我走(因为知道越早越少人才去的~)

第一时间就跑到城邦的摊位看,整个摊位只有我一人,员工5、6人都看着我 :p 在城邦锁定几本书后就跑到其他地方看,不想提着书到处走,半小时后人潮渐渐多,但还没到拥挤,心想等会城邦一定很多人,还是回去先买那几本书,回到城邦果然很多人,大家都涌去那里了,赶快把那几本拿去缴钱。

其实去了3次,我在城邦都很想买横山秀夫的《登山者》,可是书的状况实在惨不忍睹,实在买不下手,每次问工作人有没有新一点的都说没有,而且都建议我过后跟他们邮购。前两次去我都没看见土屋隆夫的书,想“染指”很久了,这次看见就扫了3本,其中《影子的告发》是特价书,所有再拿了一本横沟正史的《犬神家一族》。

这次去主要还是买推理小说,除了城邦,本来就是皇冠最多了,可惜皇冠折扣都不多,只有一本山口雅也的《第13位名侦探》折扣30%,所以就买了。本来想收集岛田庄司的,可是本本书的高低不一(从书友那里学到,原来是被割书,而且特别喜欢割岛田的 >.<),所以就放弃不买了


皇冠没有诚意,我就打算给钱新雨赚。买了一本山村美纱的《扇形之不在场证据》,其实想看山村美纱的书很久了,可惜以前香港博益还有出版时没有买到,现在要找都难了。另一本是久生十兰的《魔都》,其实我也不会选,但好几本都是短篇和中篇,我喜欢看长篇,所以就选这本《魔都》。

2010年的书市就在这里结束,希望明年会更好,至于希望明年能改进的地方,我们明年再说~

9 条评论:

  1. 上次看久生十蘭的短篇集覺得口味很怪,有點不適應.感覺推理太少,奇幻太多.

    回复删除
  2. crawfishetouffee:
    久生十兰我没看过,所以买一本来试试看~

    回复删除
  3. 初次到访~你好啊=)
    书展我去了两次就不敢去了呢,钱都花光了=.=
    但是买回家后,还是很有满足感~哈哈

    回复删除
  4. Yin Yin:
    欢迎新朋友。哈哈,花钱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当然会满足啰~

    回复删除
  5. 介意我在我的部落格link你的部落格吗?身边很少朋友爱看书呢=p

    回复删除
  6. Yin Yin:
    当然可以,拿去用吧~

    回复删除
  7. =p不客气了,谢啦~嘻嘻

    回复删除
  8. 请问...
    《影子的告发》好看吗?

    回复删除
  9. cknew:
    不好意思,我还没看,不能给你任何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