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离奇事件:新书(72-80)



AC的书在P书局做促销,之前二十几块一本我都买得不亦乐乎了,这次又怎会错过呢?昨天休假就去扫货了,结果发生了让人又气又离奇的事件。@_@

由于是3本RM48.80,所以昨天我一口气扫了9本,加上第5届海外华文书市即将来到,我也买了本导览手册来看看有什么好料(RM2一本)。不管怎样算,全部加起来应该不会超过RM150,结果我付钱时却是RM154.50,我一时不察,付了钱接过单据才发现P书局算多了我的钱。

“聪明”的收银员第一本扫描的就是那本RM2的导览手册,而“愚笨”的电脑,却把明明是第9本的AC,当着是第10本,而以平常价算。这个钱当然要讨回来。那位马来收银员可能不懂中文书的状况,所以打电话叫了个华人员工来,结果他告诉我要找他的supervisor来解决,就把我的单据和收错钱的那本《杀人一瞬间》拿走了。




就这样,我在柜台前足足等了20分钟,我的耐性通通被磨光(抱歉,我的耐性本来就只有那么一滴滴而已 XD),也许我的脸已经黑了,那位马来收银员也尝试再打电话找人,但不果。最后,华人员工和另外一名马来员工出现,我远远看见他们两人一边走一边讲,华人员工最后把单据和书本交给马来员工,我想是交代事件。我的耐心已经没了,那个姓马的女子竟然还跟我莲花步似的慢慢走来(好,我原谅你没吃饭,所以没力走路~但我心里已经骂翻了~)。

马姓女子来到,结果还是解决不了,她又打电话叫了同样一位华人员工来,华人员工来到解释了两句又跑掉了。哇塞,那个时候我真的想骂脏话了,从我付钱开始算,已经过了30分钟,问题还没解决。好不容易,马姓女子印了一张单据要我填写资料,过后就把钱还给我。我当场没有算有多少,看见有张10块钱就觉得应该不会有错,拿了钱和书就跑了。

回到家,我拿出计算机和单据来算(啊,是的,我承认我数学不好,没有计算机实在算不准~ :p),结果发现他们找多钱给我了,他们应该只需要找回大约RM6给我,结果他们找了RM13.75给我。找错钱不是什么大事,最离奇的事件是,我拿回家的书里,竟然出现了《底牌》这本书。



当我从环保袋拿出书时,看见《底牌》时实在吓得不轻,我以为我买错书了。这本《底牌》我很早以前就买了,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不可能我会买错,何况到柜台缴钱前,我还特地检查了篮子里的书,结果数一数,我买的9本都在,而《底牌》就很离奇的成了第10本书。

怎么会这样咧?我很确定我付钱时只有9本书,而且单据也是扫描了9本AC和一本导览手册,怎么会有一本《底牌》跟着我回家的?@_@ 我想了几个可能性,如下:

1.我的确是拿多了书,而收银员这么巧又扫描漏了。(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低,我很确定付钱之前我把书检查得很清楚,我没拿错。)
2.柜台上刚好有这本《底牌》,因为我买很多本,所以P书局员工以为是我的,就一起装给我了。(这个可能性较高,事实上我觉得就是这样~)
3.农历7月鬼门开,AC的鬼魂一定是可怜我花那么多钱支持她,所以偷偷塞了一本给我。(这个可能性当然是……鬼才相信啦~ :p)

哇,扯了一大堆,其实后面还有离奇的事情。就像AC很喜欢在她的小说里揭晓了真相后,又再给你一记回马枪,吓死你!因为这次算错价钱的事,我就把之前两次买AC小说的单据拿出来看(之前我没检查),结果第一次买的7本他们也算错了钱,不是算多,而是算少,他们只算了5本的钱。就是说,AC的鬼魂在我买的第一次就偷偷塞了两本给我 @_@

8 条评论:

  1. 你的故事還真的是曲折離奇...好好笑...
    怎麽我就沒有遇到這種好事??我也要免費AC!!哈哈
    你就當這些是補償你之前買貴的吧...

    回复删除
  2. Wayne:
    啊,对,曲折到我也用了1个小时半来写这篇文~ :p

    回复删除
  3. 哇,买了还真的很多啊...
    妳好像买书都意外的得到一些免费的书啊,还真是幸运,我都没遇到这样啊...哈哈~可以叫你幸运小姐了。。

    回复删除
  4. Arios:
    幸运不是人人都有的啊,哈哈~

    回复删除
  5. 就是啊,幸运之神不会在每个人身上都施加幸运的。
    不过现在想要的,是去感受书展的气氛~

    回复删除
  6. 难怪难怪,因为这书是一张。 - BILL

    回复删除
  7. 难怪难怪,因为这书是一张"底牌"。 - BILL

    回复删除
  8. Bill:
    很久没来啰,你也看过《底牌》,精彩绝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