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书市到·到书市(2010年)2



今天一早就被挖醒,跟朋友再去了趟书市。今天我把砖头搬回家了(喂~),是千禧年系列啦,砖头那么厚。

其实在会场考虑了很久,一直犹豫要不要买,书友建议我先买第一本看再决定,但我的烂性格就是要买就是全集,没有只买一本的。最后还是砸钱买了,由于要搬3块砖头,所以雷普利系列就先买两本,还剩两本再想办法。还有一本是言小,在言小达人的部落格看见这本书的介绍,价钱没有很贵就买了。

买完书跟朋友吃饭喝茶聊得很开心,回家时却遇上下雨、做路和塞车,巴士上没有绅士,外劳就有一堆,我没位子坐,肩上的砖头让我吃足苦头,所以我常说买书容易扛书难,唉~

连续两天到书市,要买的都差不多了。今天没在城邦的摊位买到书,本来也有考虑迷雾之子系列,又是砖头书,没办法扛,由于只有城邦在卖这个系列,想说以后想要还可以邮购,就放弃了。本来想多买一些横沟正史的,但书的状况不太好,我也放弃了。

这届书市我觉得差不多了,可能不再去了。除非哪位朋友诚意邀请,我就会再去,谁叫我是识途老马 :p。开斋节即将来临,那几天公共假期,书市一定又会人头涌涌,给想去书市的人以下几个善意提醒:

1.到场才买入门票的人,可到Hall 1和Hall 2外的柜台买,那里的柜台人比较少,很多人都急着在Hall 4和Hall 5外的柜台买,总是很多人在排队,其实多走两步路去买就好,没必要跟别人争。

2.只想看书,没兴趣看CD、文具和英文书的人,记得从Hall 1和Hall 2的门口进,那里才是卖书的地方~ XD ,而且卖CD、文具的地方总是人多到很难走动。

3.搭LRT去的人,可一到站就先买回程票,时间较早的话,比较没人排队在买。其实很多人走了一天书市(也许是几小时~),离开KLCC的人潮总会像是约好似的一起涌着走,LRT站卖票处总会大排长龙,先买的人就不用再辛苦排队啦~

以下是一些小插曲:

到书市常常可以看见一些“大人物”,昨天我看见骆以军,并非在他的讲座上,我没去听。大作家当时不修边幅站在人群中,要不是我眼尖,还真难认出来,陪在他旁边的“应该”是许裕全(不太肯定),后来有位P书局的员工(看似较高层的人士)向群众介绍骆以军,请大家支持《西夏旅馆》,并且可以找他签名。站在我旁边的几个年轻人发出“谁来的?”的声音,哎,我就叫你多读书,你就是不听~~ :p

今天去则在舞台旁看见前部长Zaid Ibrahim,第一次见到真人,看起来就是一名聪明人,不错不错~~作为政治人物,个人魅力也是很重要的。有些政治人物站出来就是没有魅力,很容易被忽视,我个人见过的政治人物当中,八打灵再也北区的前国会议员XXX小姐就是最明显的例子(请自己对号入座~)

15 条评论:

  1. 城邦今年我没挖到什么,人多到。。。。。

    回复删除
  2. 你好勇,直接買完千禧三部曲,
    因爲第一部曲的看很久經驗,我不敢直接買完...
    雖然也是好書...

    但我還是推薦你看《迷霧之子》,真的好看!!!

    回复删除
  3. 我也想買千禧年系列,請問三本多少錢?

    回复删除
  4. 我也想知道!!请问折扣多少?还剩下很多本吗?

    回复删除
  5. 鲸鱼蓝蓝蓝:假日去人真的多到爆,平日去就还好。

    Wayne:《迷雾之子》以后再打算,现在的钱包很受伤=.=

    Alice和锦玉良言:千禧年系列折扣不错。《龙纹身的女孩》和《玩火的女孩》折扣后是RM33.90(原价RM51.50);《直捣蜂窝的女孩》折扣后是RM39.90(原价RM61.50)。

    回复删除
  6. 你觉得星期五去会不会卖完了(千禧年系列)?还有那三本是大陆还是台湾翻译的?

    回复删除
  7. 你們一個兩個全部都要買,
    弄到我心癢癢,也想買...
    但買不到...

    回复删除
  8. wayne啊,城邦有的邮购,你怕什么啊?^^

    回复删除
  9. yeting:
    對啊...
    我是想一本一本看,然後再決定是否買續集...
    也因爲有城邦,不然我會叫人幫我買...哈哈

    回复删除
  10. 锦玉良言:回答不到你,请你星期五自己去看看,这三本是台湾翻译。

    回复删除
  11. 去年买了《龙纹身的女孩》,真的看很久很久才看完。所以先不敢再下手买第二、第三本 :)

    ripley系列也只先买了第一本。其他觉得目前卖的贵了点。决定放慢脚步慢慢收集。

    回复删除
  12. litreanwheels:
    剛好看到有同感的人,就回答一下...hehe
    我也是《龙纹身的女孩》看了很久,雖然好看,但真的看了太久,所以只敢買第二部,打算好看再買第三部...

    ripley系列,我只看了第一部,就停了,幸好沒一次過買全部...不是不好看,只是不合口味...

    回复删除
  13. wayne:

    其实买了《天才ripley》两个星期了,都还没开始翻阅。很久之前看过了matt damon 主演的 《the talented mr ripley》觉得很好看。到现在还念念不忘。所以觉得《天才ripley》应该不错,就立刻买下来了。:)

    回复删除
  14. litreanwheels:
    欢迎新朋友^^ 相信你已经找到同好Wayne跟你聊聊了,哈~欢迎多来走走~

    回复删除
  15. litreanwheels:
    Matt Damon那部電影我有聽説過,有機會會找來看...

    wayn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