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精彩绝伦:一个都不留/Agatha Christie



不愧是Agatha Christie,不愧是最畅销的作品。这本《一个都不留》(另译《童谣谋杀案》)精彩绝伦,这样的作品只有AC能写得出来吧~好看得不得了!

又是AC再次紧紧抓牢了我的心,暂时所看的推理作品中,还是只有AC的作品能给我这样震撼。看完后一直在想,为什么AC能想出这么精彩的故事呢?“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八个字真的很适合形容她这么精彩的作品。

老实说,我想不到该怎么形容这本书。故事看似简单,却又迂回;我以为我猜到凶手了,却又死去。最后还真的一个都不留,到底谁才是凶手?看似不可能,却原来可能。我们想不到,但AC知道。

不知道该说什么,但这本是推理迷必看的书。


以下是一些建议:

东野圭吾在《名侦探的守则》里的某个故事用了类似这个故事的写法来嘲讽了一下。建议还未看《一个都不留》的书友,先不要看《名侦探的守则》。

2 条评论:

  1. 《一个都不留》,我心里的第一名!

    看到我五体投地!

    回复删除
  2. litreanwheels:
    《一个都不留》真的很精彩,但我的第一名会投给《东方快车谋杀案》,原因是这本是我人生第一次看的推理小说,真相的震撼性到现在还没有哪本能超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