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书市到·到书市(2010年)1



啪啪啪啪啪啪啪~~~这些鼓掌声是因为没有看见Bata而给的(要求还真低~~~ XD)之前那篇文就说了,对于这届的书市,期许仅仅是不想看到像Bata这种无关紧要的摊位,既然真的没有就要给下掌声啦~~

我是今天才去书市的,昨天得上班,所以没办法第一时间到(搵食艰难啊,大佬~)今天是星期天,可想而知,人潮多到不得了,但人头涌涌的地方以CD和文具的摊位为主,书摊方面则还好。当然,城邦的摊位除外。

买了7本书啰,AC的两本就够贵了,还好有30%折扣。那本三津田信三的《如山魔嗤笑之物》非常想要,即使只扣20%也给买了。剩下的4本是在城邦买的,2本江户川乱步、一本横沟正史和一本东野圭吾的处女作《放学后》。

好啦,之前不是说会扫AC的书和雷普利系列吗?对,我有看见,但决定不第一时间买,因这些书的折扣和一般P书局做的折扣一模一样,既然P书局就能买到,就不急着从那么远扛回家啦~每年的书市我都会去好几次的,下次去再算啦,还是先买那些较少见的书比较重要。

总结一下这次的书市。由于没有抱很大希望,所以就没有失望(这样做果然是对的~),有几点的确比去年好。首先,当然是没有了Bata、Munchy饼干、零食这些无关紧要的摊位。至于CD、文具我也懒得说了,这些本来就是P书局的产品,搬不走的。至于Public bank、无敌电脑辞典这些摊位,由于是赞助商,我也没话说。至于紫藤这些卖茶的,其实不管你去雪隆区任何一个大型一点的书展,你都可以看见他们,所以也是赶不走的。有时候经过有免费茶喝,那就算了啦~

今年多了很多书有30%折扣,去年是完全没看见,一律20%没情讲。看见那个黄色圆圆的贴纸写着30%还真的挺开心的,至少觉得很难得。在佳礼论坛看见有书友说,今年增设了宅配/快递服务,这是很大的进步。怀疑是不是看了我去年的建议,所以今年增设的(有文为证),不过我的部落格浏览率没有很高,想来应该不是。我今天一直在找这个柜台,不是要宅配,而是想拍照,可惜找不到~


要弹的地方当然就是书很少。从第一届就开始去的书友应该还记得,第一届和第二届是那么多书,那才称得上是书市,有身在书海的感觉,有逛一天都不够的感觉。而今天我2小时就走人了,当然今天人太多也是原因之一。

虽然今年的中国馆和台湾馆比去年大,但中国馆其实很空旷,让人走动的地方很多,所以其实就是没什么书;至于台湾馆比去年好一些啦,但时报出版社的摊位还是很小,远流今年就变大了,可能要多得AC和雷利普系列吧;香港馆还是一样小得可怜,想当年还有博益的时候啊~~(目光遥远~~=.=)

没什么特别想说的了,今天累了。看看以下的图片呗~



AC的新版书,我翻来看了看,其实里头跟旧版一模一样,只是封面设计不同而已,价钱是RM40,虽然折扣30%,还是比旧版贵,不打算收集了。


专卖绘本的摊位,主要是那个大大的牌上的画是我前同事的作品。我还有他的绘本《比寂寞更轻》,犹记得当年他还很腼腆地在书上写上我的大名以及签名的样子~


入口处,特地选一张没啥人的,今天的人潮真的很多~


售票处,拍的时候刚好有一群穿得很可爱的小孩~


CD、DVD超多。我只想拍柯南,超多柯南的,不过我没兴趣,还是金田一一比较适合我。


今年出现新的摊位,除了上面专卖绘本的,还有专卖漫画的“青春小铺”和专卖杂志及言情小说的摊位。这是好现象,本来一个像样的书展就应该多元化。强调一下,这里说的多元化是指书本,不是指文具或CD那些多元化。

13 条评论:

  1. 除了AC那兩本,其他的我都有買了...haha
    我們的口味還真接近呀...

    我剛看完AC的《史岱爾莊謀殺案》,真的不錯,她的書我會看下去...

    另外,想問你有沒看到《直搗蜂窩的女孩》??

    回复删除
  2. 扼腕, 我今年沒在吉隆坡, 去不著.

    我還記得去年那屆博主開罵的好利害. 哈哈.

    回复删除
  3. Wayne:
    《直搗蜂窩的女孩》有看见,但当场没看价钱,不过刚才翻导览手册,写是RM39.90。我也一直犹豫要不要买这个千禧年系列,不过看到砖头那么厚又有点却步。

    回复删除
  4. Don 咚咚鏘:
    老娘老了,火气自然就小了(喂~)
    其实是今年不抱很大期望,所以要骂的自然就少了,不过去年是真的太过分。bata、饼干、零食啥的通通都有,而且位置还超明显,那个我们小学时最爱的bata校鞋被骂得罪厉害。今年不见了,自然就觉得好多了~

    回复删除
  5. 千禧年系列是部好作品,
    建議你看,你可以先買第一本來看看...
    前面有點囉嗦,但到中閒會欲罷不能...

    可惜我不能去,不然RM39.90還真的值得買...

    回复删除
  6. 今年没骂哦?
    我看到那个小龙虾还是觉得有多了几个无关紧要的什么GPS还是水壶之类的^^

    回复删除
  7. 我市觉得今年好很多了,怎么说我还是希望能继续办下去啦,希望他们能越办越好咯,最重要书本的种类可以多一些,还有就是香港馆能再打一些,不要越缩越小~~

    回复删除
  8. 我上网看了一下,最小的摊位都要rm7000 @_@

    回复删除
  9. yeting:
    懒惰骂啦,不想造那么多口业~总之没有bata就一切好说~

    回复删除
  10. 鲸鱼蓝蓝蓝:
    书的确是越来越少了。香港馆,唉,我也没力说了~~

    回复删除
  11. 好想去看看的说...
    不过真的是没办法下去了,还真希望能亲眼看看这次的书展是怎样的疯狂。只能下次再去了,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遇到你们这些书虫的,哈哈~

    回复删除
  12. Arios:
    努力念书,以后总有机会。

    回复删除
  13. 恩,也对。我还是先好好读书,以后才去也可以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