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狗园杀人事件/S.S.范达因



S.S.范达因在欧美推理小说界有一席地位,这是我除了AC外,第一次看其他欧美作家的推理小说,这本《狗园杀人事件》……咳,还真的很不好看。

哎呀,一直以来我都是很客气的,但是这一本我实在客气不起来,真是很不对我的味,真的不好看。讨厌里头臭屁的名侦探费洛·凡斯,范达因的写法就是里头的警察全部都是笨蛋,只有凡斯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多么难的疑题他都能解决;他简直是天才,多么冷门的知识他都懂,其他人一定不懂,唉……

这本《狗园杀人事件》跟狗园没有什么关系,谜题其实还不错,只是部分真相令我喷饭,还真的除了凡斯知道,全部人都不知道,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解谜。以下反白:


那个死人会走路的事情如果可以在之前交代多一点,解谜时多讲些理据来支持,我会比较信服!

不过啦,想到这是1931的作品,我原谅它三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