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新书(2010/13-25)



在我常去的那间购物广场有P书局的Bookfair,其实前几天就开始了,但我一直没有时间过去。趁今天休假就过去看看,本来打算一大早就过去的,不过昨晚看晚报不小心看到午夜2点,所以今早就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

结果迟去的好处是遇见书友大米姐姐,我是一到那里就直接跑到比较后面的摊位,站我隔壁的女士就刚巧是大米姐姐。哎呀,我这次还是很逊,没有好好自我介绍,因为大米姐姐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要买岛田庄司是不是,那边有很多,还帮我找来一套,所以我就顾着找岛田的书,又把其他事情给忘记了。

话说,今天我简直就像去了岛田庄司的书摊一样,买了10本!:p 虽然折扣没有很多,30%而已,但我像买上瘾似的,统统都买回来了。这次P书局又算少我钱了,《龙卧亭杀人事件》上跟下包装在一起,结果他们又只算到我一本的钱,被我赚到一本,哈哈!《龙卧亭幻想》本来也是上跟下包装在一起卖,因为我已经有了上集,本来打算不买,结果又被我发现到单独一本下集的,所以《龙卧亭幻想》上下集我就齐全了。

山口雅也的《活死之尸》想买很久了,这次就趁机会买了,还有二阶堂黎人那本很厚一下的《魔术王事件》其实很贵一下,为什么我会买?我也不知道,买到爽了就什么都买了。


以下要吐槽一下:

P书局大张旗鼓说这个Bookfair折扣高达70%,结果只有小小的摊位有70%而已,而且统统不是我的菜,我要买的都只是30%折扣而已,不过聊胜于无。

不久前才买的那本塔娜·法兰琪《神秘森林》,这次也折扣30%,看得我欲哭无泪,以后同情心不要那么强。还有一些书都是我之前买过,今天都有看见。


以下是插曲:

大米姐姐在我专心找书时来拍拍我的肩膀,问我有没有P书局的会员卡,我就陶出钱包把卡借给她了。她来还卡时说:很贵!我傻笑许久,一个可以在K书店一掷千金的人,嫌弃P书局的书贵,这是形象的问题~

6 条评论:

  1. 你那麽瘋島田哦??!!買好多他的書...
    龍臥庭幻想我還是找不到上冊...
    那你的書展跟我去年12月那次的一樣,
    都是小小一桌70%,而且是英文書...
    這次就比較爽...hehe

    回复删除
  2. Wayne:
    哈哈,也不是特别迷岛田的书,但是至少我有喜欢看他的书。以我的性格,非收集完他的书不可,刚才算了一下,还差9本,嘻嘻~

    对了,我这里也没有我要的宋雨日系列,看来要列入难找的书名单中了!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是想要扫点七十巴仙的书,哪里知道几乎都是30%,还是我平时都在新书20%时候买过的东西,才便宜那额外10%,又是可有可无的书为多,当然是贵咯!

    回复删除
  4. 看来我应该要去我这里的书局看看了,可能是全马各地都有做这样的促销了。虽然说我跟wayne住在同个州,但是一定不可能会在书局里看到他来的。哈哈...

    回复删除
  5. 大米姐姐:
    我也是以为有70%折扣的书可以扫,结果都只买了扣30%的而已。

    回复删除
  6. Kayice:
    可以上P书局的网站去看看它哪里有做促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