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女法医宋雨日—周三先生/李敏、阿图说力



一收到书友Wayne寄来的这本女法医宋雨日系列《周三先生》就让它插队,把在看着的书本先搁一边,看了这本起来。这样迫不及待,归功于作者在第二部《黑夜女巫》的结尾留下伏笔,让我是恨不得马上要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对于推理小说要求严格的推理迷来说,这个系列不过尔尔,娱乐性高,推理的部分只像初出道者。就像看TVB的侦探剧,猜不到凶手那才叫出奇。不过,TVB的剧还不是天天追?

系列第二部《黑夜女巫》较第一部《死亡字母》逊色,故事和凶案都不特出,第三部《周三先生》回到第一部的水准,甚至更高,可能两名作者写出心得来了。啊,我承认,我就是喜欢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死亡案,《死亡字母》和《周三先生》里死者的死亡方式都很奇怪,凶手都是连环杀手,这个点正中我的最爱。(很奇怪的“最爱”~我在说什么?@_@)

《周三先生》的凶手不难猜,杀人的部分真相也真的是跟TVB常拿来用的“桥”一样,但还是觉得很好看,两名作者的写作功力居功不少。厉害的部分还有,虽然每个故事都独立,但还是会在一两个部分提了一下上一本或上上一本的剧情,让你是心痒难骚,非找来看不可。

《周三先生》的结尾也留下了伏笔,下一本《给李丽丝》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呢?恨不得马上就能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