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波西杰克森1 神火之贼/Rick Riordan



这篇书评被我拖了很久,最近生活有改变,换了新工作,得重新适应上班时间什么的,加上新人一名,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工作,再还没有上手之前,我都会觉得有压力。最近还被我的主任特别看顾,不知道是觉得我有潜力,所以亲自栽培,还是因为我表现得逊,所以要亲自督促,我希望是前者啦,哈哈~

言归正传,我先看了电影,给的评语是不过不失,但看完小说后,我觉得导演把它简单化了,是担心小孩子看不懂吗?导演是Harry Potter电影前3集的导演,那3集HP棒透了(后面的都拍烂了~),结果不过是换了另一部奇幻小说改编的电影就变差了吗?

小说是写给青少年看的,所以读起来一点都不困难,事实上太简单了。HP比它繁复得多,Twilight则言情居多。青少年的冒险故事,能有多吸引呢?不过,强项是加入希腊神话,这是不错的题材,我对希腊神话一窍不通,可以趁机多了解。混血人的想法本来也不错,不过HP似乎已经先用了,就是巫师和麻瓜生的孩子。

不管怎样,我看的只是第一部,后面还有四部,是否会渐入佳境,等我看了再说,但目前没欲望翻第二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