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南洋副刊性别歧视


*点击图片可放大

这次我指名道姓。《南洋商报》的副刊本来就差劲,多数是抄稿。对,我知道你们杂志多得很,抄就抄,没关系。今天看夜报的副刊,主题是F1,本来我该喜欢。他X的,才看引言而已就想甩报纸。

那句“F1之于你如无物也无所觉”并没有问题,但为什么要在后面特别强调括弧写“特别是女性读者”?这是性别歧视吗?女性读者不可以爱F1吗?爱足球的女球迷不是多得很吗?爱F1的女车迷难道就一定很少?

看报道者的名字应该是名女性。喂~哈啰~小姐你不喜欢,不代表别的女性不喜欢。世界多国的体育台,现场报导F1赛事的很多都是女性咧~还不是一样说得头头是道!哦~本地的NTV7,负责播报的就是女播报员!

记者小姐,下次请勿出现这样的性别歧视字眼了!好心副刊也长进一点!

PS:如果你觉得我的生气很无谓,请自动跳过,我气我的,你走你的~

12 条评论:

  1. 也觉得他的(XX)多此一举 @_@
    有必要吗?真是奇怪。。。

    回复删除
  2. 奇怪的是, 我身邊喜歡及討論F1的都是女生。 我之前有迷過, 但後來就沒有時間追看了, 可是還是稍微知道一些消息, 像MS又出來了, Räikkönen他轉了跑道(真可惜, 還蠻喜歡他)。

    lvhom

    P.S: 第一次浮上來留言 :P。

    回复删除
  3. LVHOM这个名字很眼熟,在哪见过?CARI?

    回复删除
  4. lvhom,佳礼来的朋友,只是没想到不是书本让你浮出水面 :p

    回复删除
  5. 不错,我认识的F1 女车迷也不只你一个。

    回复删除
  6. 沒辦法, 我們看的書真的算完全不同, 而在推理書中我算是嬰兒級, 剛開始入手幾本“入門書”而已(就宮部, 乙一)。 來這裡都只是抱著觀看的心態, 看到有興趣的書就會記下來待買, 所以沒有機會讓我浮上來留言 (攤手)。

    lvhom

    回复删除
  7. lvhom:
    我看推理小说也还是菜鸟一名,很高兴你在这里潜水啦~有人看总是高兴的,没留言也不要紧。^^

    回复删除
  8. 哈哈~~~ 如果看宫部是属于婴儿级的话,那我应该是还在母体的胎儿了 >< 我看的推理小说也没几本。。最近比较好奇的应该是那个老奶奶的书了,大家都在疯他,搞到我心痒痒的。。。

    回复删除
  9. yeting:
    看了AC那几本有名的,你会爱上!

    回复删除
  10. 呵呵, 我也只看固定的小說家, 其他不認識的名字就不怎麼敢碰(就算他/她很出名, 但我不知道嘛~), 只好看我比較熟悉的, 才慢慢延伸到其他作家身上吧。 除非是我非常喜歡的題材或感興趣的內容我才會亂買書。 我這個書蟲真的很弱, 不怎麼會分書的類型(還要分甚麼本格的更不會), 也不怎麼注意作家或名作, 手邊有甚麼就看甚麼, 也不會特別去找。。。

    話說AC的我是看英文的, 還沒有收集全部, 只能慢慢看。 看中文書已經很慢了, 看英文書更慢, 但我堅持英文一定要看原文的, 除非中譯書折扣很大我才折腰 XD, 反正內容一樣嘛, 何必太堅持花太多錢呢?

    lvhom

    回复删除
  11. 基本上我连本格是什么来的都不懂 @_@
    对于推理,我实实在在是个门外汉。。

    不过,通常英文版的不是比中译版本还要贵吗?

    回复删除
  12. 南洋副刊性别岐视?小姐读这么多书难道还不明白F1对于大部份女生而言(记得是大部分)是不会太留意的?这是一个打趣的写法,当然对于认真的人来说,或许有些不习惯?还有,当你批评一份报纸副刊是抄人内容之前,必须知道, 你手头上是不是已经看过其它报纸的副刊,南洋抄得多吗?还南洋比较诚实不会隐瞒他转载的内容,因为南洋更重视版权?
    不清楚就搞清楚,批评不是看完一本小说就任意写个人感受的,最重要的还是,只有对于自己性别有歧视的人才会如此强调一个性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