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女法医宋雨日—死亡字母&黑夜女巫/李敏、阿图说力



这两本小说完全出乎意预料地好看,两本都是我去年尾在P书局的大清仓活动买的,当时基于什么原因会买我也忘了,想来应该就是书名吸引我,而且才几块钱,管他三七二十一就买了,原来这样乱买也可以挖到宝!

作家李敏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香港作家李敏,至于另外一名合著的作者阿图说力就完全不认识啦,这样的笔名也怪怪的说,不过小说好看就够了!

女法医宋雨日系列是推理悬疑惊悚小说,完全是我喜欢的调调。文字自然顺畅,阅读愉快,不过不会粤语的人会比较吃亏,因为小说里会出现“梳化”这样的字眼,什么意思?就是“沙发,Sofa”的意思啦!

小说的人物出色,只是还是免不了俗套,女主角是美女法医,男主角是有型督察,不过个性讨喜。以下是一篇倪匡为这个系列写的一篇文章,完全讲中我的心声,可以看看。


可点击图片放大


这个系列目前已出了4本,即《死亡字母》、《黑夜女巫》、《周三先生》和《给李丽丝》,我误打误撞买了前2本。基于喜爱,我又得开始烦恼要去那里找第3和第4本了。如果有书友在哪间书店看见《周三先生》和《给李丽丝》的话,请来这里告知我一声,我必买的。

7 条评论:

  1. 中文界也诞生了出色的推理小说!的确是赞!一定要支持。

    谢谢你还找来了我偶像的专栏,你也赞。

    我猜宋雨日的怪病是与天气有关。

    回复删除
  2. Bill:
    哈哈,我也猜到你会喜欢,看见哪里有卖后两本书记得告诉我啊!

    你猜错啦,跟天气没关系,没看小说的人很难猜到,不过可以给提示:请注意封面的中英文字。

    回复删除
  3. 我再猜:她看见的视像全是反面的!

    回复删除
  4. Bill:
    不是,不是。再给tips:跟Percy Jackson的其中一个毛病一样。

    回复删除
  5. 不猜了。而且我也没看P.Jackson.

    以后才找宋雨日来看。

    回复删除
  6. Bill:
    放弃啦?你打算去哪里找此书看?

    回复删除
  7. 我找到了你要的《週三先生》...
    70%折扣...
    你要的話,去在我第一篇文章那邊留言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