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电影《Percy Jackson & The Lightning Thief》《72家租客》



今年的贺岁片实在是热闹,很多年的都没有这种盛况了,不知道是否代表亚洲电影业,尤其是港产片再强盛起来了呢?昨天我到戏院买票时,很多人都选择看中文片,我的毛病很多,不太喜欢在几乎满座的院场内看戏,所以就转而选择先看《Percy Jackson & The Lightning Thief》,卖票的员工还问我是否要看《72家租客》,我跟她摇头。

《Percy Jackson》系列小说一个字都还没看,我就先看了电影,不过不失,至少我明白剧情在讲些什么,不像去年的《New Moon》,没看小说的人真的不知道它在做什么。这的确是给青少年看的小说和电影啊,本人离青少年阶段已经很远了,但是Harry Potter系列和Twilight系列我还不是看得不亦乐乎,有什么关系呢?

由于小说还没看,这部电影我能给的评语实在不多,不过不失是最中肯的评语了。




今天是去看了《72家租客》,这么多部中文贺岁片,我选择先看这部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不折不扣的港产片,曾经何时港产片是这么出色,导演曾志伟的《最佳拍档》仍是香港最卖座的中文电影之一。没有大陆、韩国或是日本演员,充满香港特色,这是港产片。只是看到一半也还是跑了个大陆演员出来啦,不过是配角就无伤大雅。

《72家租客》的笑料其实是很废的,不过我想大家都念在这是贺岁片,最重要是开心的大笑一场就好了,不会计较那么多,我也是这么想。这部电影也拿了好几部其他电影来开玩笑,像是《叶问》、《杀人犯》(那个变声的小孩~);也拿了AV片来玩o野,不知道跟之前大米姐姐提到的那本湯禎兆的《AV现场》有没有关系?电影集合了约180位演员,我看见久违的钱小豪和戚美珍,很是亲切。

贺岁片,能让人大笑就是重要的事情。下个星期休假时,如果还有贺岁电影在上映,我一定会捧场的,难得会有看不及的一年。

4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觉得财神到很不错
    至少很有意思过其他
    两部 72and 花田

    回复删除
  3. 戏痞三赖:
    《财神到》没有兴趣看,今天倒是看了《大兵小将》,好看。

    回复删除
  4. 大兵小将不是好看。。是及好看。。咯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