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新书(2010/10)



我想买的《波西杰克森》系列第5集在我常去的那间P书局,连影子都没有看见,看来是因为新年假期加上电影上映,很快就被人买光了,以P书局的服务态度,赶紧补货这件事情似乎是天方夜谭,看来我得到其他书局去找了。

没买到《波西杰克森》系列第5集,倒是买到了Dan Brown的《失落的符号》,而且已经是最后一本了。当我拿到书本时,刚好有一名店员站在我旁边,我就问对方这是否最后一本了,因为我不喜欢买最后一本,我喜欢比较比较再选一本我喜欢的。

对方回答我这是最后一本了,然后再问了我一个问题:“请问这本书是不是有登报纸?”我当场傻了很多下,对方看见我一脸问号,就再重复问我这本书是不是有登报纸?我说:“怎么咧?”对方说:“因为很多人买这本书。”我只能回答他:“因为这个作家很红。”对方吐出长长的一个“哦”,然后说谢谢。

身为一名书店的店员,不认识Dan Brown,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本书会这么畅销,真是有够讽刺的。不过我会给对方的不耻下问掌声鼓励鼓励,希望有一天他会进步。

4 条评论:

  1. 那個店員真的應該多看些書了...
    Dan Brown的書都不知道沒看過書,也應該看過電影吧...
    給他炸死...但至少他沒不懂裝懂...

    回复删除
  2. Wayne:
    因为他没有不懂装懂,所以我才希望将来他能进步。

    回复删除
  3. 大概那位店员不喜欢阅读吧?不然怎么可能不认识DanBrown?不过这本我倒是买了,年二八办年货的时候顺便买的。本来想新年期间看的,但是后来却没看成~~~

    回复删除
  4. yeting:
    原谅他,原谅他。他肯问,我就觉得他会进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