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很不对味:再见,妖精/米泽穗信


看过好几本米泽穗信的作品,其实我还挺喜欢的,可惜这本《再见,妖精》不是很对我的味。

米泽穗信擅长写青春推理和日常推理,这个故事可以看出作者很用心,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用心,很多部分看得我昏昏欲睡,甚至有停滞不前的地方,所以看了颇久才看完。

米泽穗信安排了一名南斯拉夫女子出现在日本,并与日本的几个朋友间发生的事件而写,涉及到国际事件,看似很大的题材,但其实还是以日常推理为多。加上很多的日常推理都涉及到日本的文化、语文和国情,我不了解这些,所以就只能“看”,参与感少得可怜。

来到后头还来详细地分析南斯拉夫女子到底来自南斯拉夫的哪个地区,光是这些地区名字就看得我晕眩,所以才会停滞不前。

老实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寻狗事务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