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让人入迷:幸福之书—迷侦探约吉·甘地之心灵术/泡坂妻夫


很多去年看的书都还没写书评,懒惰得可以。本来期望2011年前能把它们解决,后来懒惰打胜战,现在只期望农历新年前能把它们解决。:p

由于《亚爱一郎的狼狈》实在太得我心,所以泡坂妻夫的书一出我就买了,这本《幸福之书》也是。看泡坂妻夫的书,心情真的一整个欢乐,经常就在小微小处埋下幽默,常常看到某处就忍不住噗嗤一笑。

《幸福之书》由主角约吉·甘地和他两位助手本多美保子和参王不动丸(名字都让我笑出声~)组成。跟亚爱一郎一样,泡坂妻夫由头到位都没有说到他们的来历,只是说到约吉·甘地是瑜珈大师,肤色黝黑,有个像外国人的鹰勾鼻。

书本可说是由本多美保子的描述而成,约吉·甘地跟亚爱一郎一样,都是借由他人之口而形成的主角。此书的谜题几乎是从书本的一半才开始的,前面的情节都是讲述惟灵讲会、3人的遭遇等等。即使如此,还是能看的津津有味,泡坂妻夫俏皮又幽默的写法能让人入迷。

谜底方面我觉得还好而已,一些部分都不难猜。老实说,来到最后,我在意的也不是谜底了,而是整个阅读过程都相当欢乐。

泡坂妻夫的文字跟他的人一样,也会表演魔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