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谜题很赞:芭达雅血咒/林斯谚


华人推理作家的作品看得并不多,林斯谚算是我看得最多的了(啊,其实也不过两本而已,上一本是《冰镜庄杀人事件》)。

这本《芭达雅血咒》的谜题超级吸引人,至少很吸引我。一名男子在泰国芭达雅的饭店被鬼火缠身,自饭店十楼阳台坠楼而下,掉落游泳池,匪夷所思的是,游泳池里完全找不到人,而男子也不可能逃过现场人的眼睛,爬出游泳池逃走……

另外,台湾台北也有一宗谋杀案跟泰国芭达雅血这宗匪夷所思的案件环环相扣,所以故事是以两个地方背景交错而写的。林斯谚值得赞赏的地方,是他的文笔相当好,也没太玩弄词藻,所以书本能读得顺畅。

这本书从一开始就一直很吸引,可惜真相却略显勉强和太多巧合。有很多谜底的重点都是非巧合不可,部分也太勉强了。老实说,揭露真相时,我额头有出现三条黑线。

在aNobii还是给这本书4颗星是基于我很喜欢谜题、文笔不错和给华人作家的支持分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